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怒了 维基解密爆料中情局黑客密件
www.wforum.com | 2017-03-10 03:50:3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怒了  维基解密爆料中情局黑客密件

  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中情局文件被披露的第二天,白宫表示,泄露机密情报的人将受到最高级别的法律制裁。媒体推测,泄密者可能是中情局业务承包公司的工作人员。

   白宫和中央情报局对维基解密(WikiLeaks)公布一批涉及中情局实施黑客攻击的机密文件提出指责。白宫发言人斯派赛(Sean Spicer)周三(3月8日)表示,总统特朗普对中情局出现安全漏洞"极为忧虑",泄密行动应引起所有美国人的愤怒。

  与此同时,中情局指控维基解密的行为危害美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帮助美国的敌人、妨碍打击恐怖主义。

  周二,维基解密公开了约9000份内部文件,涉及中情局使用可疑软件,入侵苹果iPhone和使用安卓系统的移动通信设备,获取加密前的文字和语音信息。

  有关文件还显示,中情局能将一台普通数码电视变成窃听装置、破解智能手机的加密程序,甚至理论上可以对监控对象的汽车进行控制。

  包括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三星和微软在内的IT业大企业均表示,将对其产品受到何种程度的危害进行调查。

  尽管中情局尚未确认被公布文件的真实性,但据美国媒体周三报道,联邦调查局将与中情局对泄密事件联合展开调查。当局将审核维基解密如何获得上述机密文件,以及安全漏洞是因内部还是外部原因产生的。

  美国国会官员也间接表示,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预计将就泄密事件展开议会调查。

  德国联邦总检察院发言人表示,德国检方也将提请进行调查,审核是否存在刑事违法行为的具体证据。根据解密文件,中央情报局的一个黑客监控中心就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美国领事馆。

  据路透社援引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泄密的源头可能是中情局的业务承包商,其工作人员将机密文件转交给了维基解密网站。

  一名官员表示,这些承包商已经在调查本公司的哪些员工能接触到涉密文件,并对电脑和邮件记录进行筛查。

  维基解密则批评中情局对涉及黑客行动的档案管理失控,致使有关文件在不受严格监控的情况下在"服务于前政府的黑客以及承包商之间流传",而他们中的一人向维基解密提供了部分文件。

  据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由于联邦财政预算紧缩,导致政府部门业务外包增多,而有可能接触到机密文件和信息的人员数量也随之勐增。

  媒体还报道,联邦行政部门面临不断升级的技术挑战,对专业人才需求增加,却无法在薪酬方面与私人企业竞争。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