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遭盟友当头一棒:一夜间输给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7-03-10 03:33:48  迷彩先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容提要:国际观察学者们普遍认为,美俄仍然是在打“麻雀战”,你打我一拳我踢你一脚。在特朗普上台之前,有分析指出,特朗普和普京的对峙将抛开“代理人”直接对垒,这种说法主要是因为过去八年美军逐渐失去在全球的领导地位,从联合国最近数次投票来看,只要涉及美国重大军事意图的提议中俄都默契性的投了“否决票”。另一方面,特朗普上台后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不断出现有盟友一夜反水,更让白宫头疼的是这些国家竟都倒向了俄罗斯,让美盟友近半个世纪的交情就此落空。

川普遭盟友当头一棒:一夜间输给俄罗斯

 美盟友大反水让特朗普头疼不已

  据美国媒体3月5日报道称,美国近日派出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将访问菲 律宾,并邀请了菲总统在内的众多政府、军队高级官员登上航母“参观”,但是让美国十分意外的是总统老杜竟然直接回绝了,报道指出,美国希望借着航母访问缓和美菲关系,但老杜表态十分明确:“绝不会再这个时候登上美国的航空母舰”,最终为了让美国不至于颜面扫地,排除3名官员应邀登上航母,有消息透漏这几名官员历史上都有过“亲美”的态度。

 这件事的起因要从美国今年年初宣布要在亚太部署新航母说起,2月16日美军从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一架B-1B“标枪”轰炸机和数架舰载机组成低空轰炸机编队在菲律宾海上空“表演”,据悉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192飞行联队的F18-E战斗机在菲律宾近海处飞了好几圈。分析指出,这很可能是美军在试探老杜政府在一些原则性问题上的底线,比如中国、俄罗斯等。五角大楼方面最经典俄军事行动可以看出,美国正在评估菲对美国“重返亚太”军事战略的影响。

  然而美国没有想到的是,航母开到跟前作为“礼尚往来”好歹也要让菲律宾总统上航母看看,也好巩固一下军事同盟关系,但老杜丝毫不给面子直接给拒绝了,让美国又一次在西太难堪。

川普遭盟友当头一棒:一夜间输给俄罗斯

 美俄博弈这国成最大赢家?

  其实从去年开始,老杜做了很多事情都让美国越来越怀疑遇到了一个“假的盟友”。2017年初,老杜亲自对美国再次放出狠话:“如果美国敢在国土上再搞这五个新的军事基地,那么菲政府将停止一切美菲之间的军事往来!”,在对菲问题上美国从最早的“不敢相信”逐渐转向“不得不承认”,再到现在的“束手无策”,这些戏剧性转变让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进展一下停滞不前,在美国媒体宣传准备建造新的军事基地的时候,本以为已经谈妥的增扩菲律宾五座军事基地的计划随着老杜的“大反转”彻底搁浅了。

川普遭盟友当头一棒:一夜间输给俄罗斯

  最近又传出菲官方已经拒绝了美国在巴拉望地区建设空军基地的提议,据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6日独家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对该媒体表示,根据美菲《强化防务合作协议》,另外两处美军基地年内将开工建设。其中马尼拉北部的巴萨空军基地较为接近黄 岩岛礁,不过菲政府却拒绝了美国在离中国相关海域最近的巴拉望地区建设空军基地的提议。

  俄罗斯成最大赢家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老杜在对待俄罗斯的态度上与美国形成极大反差,杜特尔特说:“万岁,(俄罗斯)朋友们,这是发自内心的一句话。我希望你们能常来。”这是前不久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来到菲 律宾时,老杜对俄军发出的友好信号。早在20国集团峰会结束后菲总统罗德里格·杜特尔特宣布将驱逐驻扎在本国的所有美军特种部队,并表示菲律宾绝不会继续做大国博弈之间的牺牲品。特朗普再遭盟友当头一棒:半个世纪的交情竟一夜间全输给了俄罗斯

川普遭盟友当头一棒:一夜间输给俄罗斯

菲律宾的这一做法让美国始料未及,本来强有力的美菲同盟关系似乎被蒙上了一层阴影,有外媒就指出实在看不懂菲律宾这是出的什么牌?其实很简单菲已经认识到再与中国作对或者是彻底成为美军阶下囚都不会有好果子吃,有网友就表示对罗德里格·杜特尔特总统先生的退休生活表示担忧,俄网友称可以来俄罗斯。

  有分析指出,虽然美国和菲 律宾之间的军事安全协议还在,但美军高官已经开始担忧老杜政府对美国的“叛变”,美国想要顺利的采取进一步的亚太军事安全战略,菲 律宾将从一颗棋子变成一个钉子,美国媒体已经公开表示,“这个盟友已经失去了白宫方面的耐心,已经变得不可靠,更恐怖的是义无反顾的投奔美国最大的敌人的怀抱,美盟友体系已从内部开始瓦解。”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