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将军们两会纷纷强硬表态 他们都是针对谁
www.wforum.com | 2017-03-10 03:08:0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两会上,几位将军的强硬表态,受到广泛关注。

最先引爆舆论的,是全国政协委员、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中将。

3月3日下午,在全国政协会议开幕之际,王洪光中将在被记者问到如何看美军不排除在台湾部署萨德的消息时,一身戎装的王洪光停下脚步:“他敢!我今天把话撂在这,美国在台湾部署萨德之日,就是解放军解放台湾之时!不光是萨德,包括F35之类的进攻性武器,他敢在台湾落地!”

对于“美或将在台派驻海军陆战队”的消息,王洪光说:“我劝他们最好不要驻,要不然蔡英文会非常被动,具体措施我现在不好说。”

“政事儿”注意到,王洪光发表这番言论的时机,正是“萨德”问题如火如荼之际。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日前表示,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而《解放军报》对此评价:韩国搬起“萨德”这块石头,正在砸向自己的脚。

据公开资料,王洪光生于1949年,祖籍山东新泰,是开国少将王建青之子。他1968年3月参军,曾在原总参谋部任职,担任过原总参兵种部装甲兵局局长、兵种部副部长等职。1998年他调任装甲兵工程学院院长,同年晋升少将军衔,2005年12月起出任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2007年7月,王洪光晋升为中将军衔,2012年12月退役。

王洪光强硬表态的新闻、视频,很快在媒体传播。“政事儿”注意到,第二天,4日下午,中国军网发表了南京政治学院教授王传宝的评论文章,题为《别过度解读王洪光委员的“硬话”》。

文中称,“对王洪光委员的讲话,不必大惊小怪,也不必过度解读,他不是军队的新闻发言人,可以理解是他个人的观点”,“可以把王洪光委员的话,理解成警告。”

文章同时对王洪光个人作出评价:王洪光是个有个性的军人,对于台湾问题,一直非常关注,也发表了不少让某些人“不适”的硬话,在舆论场也受到过各种各样的批评。

但7日上午,军网又再次对此发表评论,题为《将军敢言战,乃国之幸事》。

文中提到了4日王传宝发表的评论,并称“对于某些批评,笔者还想再说一说。将军言战与和平年代的大背景冲突吗?不和谐吗?不!恰恰相反,将军敢言战,乃国之大幸事。”

“政事儿”注意到,署名云俊德的作者在文中力挺王洪光,“王洪光中将作为军队高级将领,他一直研究台湾问题,一定程度上比普通委员更有发言权,警告、喝斥分裂台湾的言行,有什么问题吗?”

文章还引用了网友对王洪光的评价:“给一万个赞!这话听着爽,够爷们!”;“军人就应该有血性,该出手时就出手!”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海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也在接受采访时对台海问题放了“狠话”。

“民进党要是宣布'台独',那就战争,没有别的话讲。”尹卓表示,要“以武反独促统”,“如果你搞'台独',我就动武,而且动武的方向是促进统一的方向,这个我们要明确。”

同时他作出评价,“我们寄希望于台湾人民,我们希望通过三通,通过经济上的融合,通过政治上的协调,通过人文上的交流,增进两岸人民的感情。”

据公开资料,尹卓是江西省泰和县人,开国少将尹明亮之子,少将军衔,作为着名军事专家,他长期在中央电视台任特约评论员。在专业领域,尹卓长期从事军事学术研究,早年曾在法国军事院校留学,曾任海军战略研究所所长,现任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海军装备论证研究中心综合论证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尹卓(资料图)

“政事儿”注意到,连日来,中国军网还刊登了多位军方将领的强硬表态,其中,均提到了“打仗是第一要务”。

“军队首先是战斗队,打仗永远是第一要务,打赢永远是第一目标。”

7日的军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秦卫江表示,“要把'战'字刻在心头,持续强化'随时准备上战场'的责任意识,将练兵备战的职责深深刻入脑海、成为自觉行动,使'军队打不赢,一切等于零'的逻辑成为部队建设和工作考评的标准。”

3月8日的中国军网发表了对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上将的专访。他在谈到打造一流战区时表示,要“闻战则喜、善谋打仗。忘战必危!”

同时他指出,“前些年郭伯雄、徐才厚之流把部队风气搞乱搞坏了,极大损害了军队形象和战斗力。”

全国人大代表、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中将,则对军中练兵备战放出狠话:指挥打仗需要什么就练什么、考什么,指挥素养缺什么就补什么、考什么,“对演习中凡不符合实战要求的,无论职务高低,点名道姓批评,不留情面。”

“政事儿”注意到,同样对练兵、训风作出强硬表态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中部战区空军司令员庄可柱中将。

“练兵备战一定要瞄着'真打'。训风不正是对官兵生命、对未来战争极大的不负责任。”庄可柱在具体谈到训练风气时说:要想把形式主义彻底赶出练兵场,“前提是各级党委和主官从脑子里剔除形式主义”。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