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尼总统拉澳巡逻南海 澳总理:不去!
www.wforum.com | 2017-03-10 03:05:5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王毅外长说南海局势终于趋于平静的时候,总有一些国家想要在南海兴风作浪。近日,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就邀请澳大利亚一起在南海联合巡逻,但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婉拒了这一提议。

  据路透社报道,3月7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环印度洋联盟首次领导人峰会上,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澳大利亚将和印尼在海洋安全方面进行更多合作,但没有和印尼一起在南海联合巡逻的计划。

印尼总统拉澳巡逻南海 澳总理:不去!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左)和印尼总统佐科(右)在环印度洋联盟首次领导人峰会上

  在上个月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印尼总统佐科说他希望能够在不加剧印尼与中国关系紧张的前提下,和澳大利亚一起在南海巡逻。

  “我们无意参与任何可能会加剧南海紧张的活动。”特恩布尔在回应一名记者关于在南海联合巡逻的问题时说,“我们的承诺指的是在海洋安全方面增进相互合作。所以,我们会更多地谈合作、协调,但是我们的合作没有更多的深意在这里面。”

  新加坡《海峡时报》3月7日报道说,澳大利亚一方面向中国敞开贸易大门,另一方面寻求在特朗普时代巩固与美国的传统同盟关系。1月时,澳大利亚称将在没有美国参与的情况下重启TPP,并向中国敞开大门。

印尼总统拉澳巡逻南海 澳总理:不去!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

  印度尼西亚海洋事务统筹部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在3月6日会见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后也说,尽管双方在其他领域合作继续,但目前没有在南海联合巡逻的设想。

  “我不知道在南海进行联合巡逻是否有必要,但我可以肯定的是,两国有经贸方面的合作。”潘查伊坦说。

印尼总统拉澳巡逻南海 澳总理:不去!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左)和印尼海洋事务统筹部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右)

  路透社说,长期以来,印尼在南海问题上采取中立态度,一直扮演着中国和一些东盟国家,如菲律宾和越南的缓冲角色。澳大利亚一直以来宣称在南海问题上不选边站,但是支持由美国领导的“保障航行自由”行动。

  3月8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过去一年,南海潮起潮落,最终趋于平静。这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是地区之幸,也是世界之福。当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正在得到全面有效落实,具体争议已经重回由直接当事方对话协商解决的正轨。我们还正在同东盟10国推进“南海行为准则”(COC)的磋商,打造共同认可的地区规则。上个月底刚刚举行的联合工作组磋商取得明显进展,已形成“准则”框架的第一份草案,中国和东盟国家都对此感到满意。在这个时候,如果还有人想兴风作浪、再生事端,不仅不得人心,也将遭到地区国家的共同抵制。我们决不会允许得来不易的稳定局面再受干扰和破坏。

印尼总统拉澳巡逻南海 澳总理:不去!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3月8日在两会记者会上答记者问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