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害怕印度?印媒给出五大理由
www.wforum.com | 2017-03-09 04:00:46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日,有印度媒体认为,中国对印度的快速发展感到恐惧,并给出五大理由予以证明。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

印度《经济时报》3月8日刊发题为《中国如此害怕印度的五大理由》的文章称,尽管印度在多个领域远落后于中国,这个共产党领导的国家正对印度在外商投资、技术和制造方面的进步感到警惕。印度与美国的密切军事关系是中国的又一个重大关切。中国已经意识到,印度拥有很大潜力,如何能够充分释放潜力,印度可以成为中国的主要威胁。

一、外商直接投资

中国外汇储备正在减少,印度则积极地推动自己成为外商投资的目的地。2015年,印度首次成为最主要的外商直接投资目的地,吸引外资630亿美元,超过了中国(566亿美元)和美国(596亿美元)。这在中国敲响了警钟。


印度认为该国的高速发展会令中国感到恐惧(图源:VCG)

二、制造

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中国害怕在制造业领域被印度超过。中国《环球时报》最近一篇文章写道,“中国应该对印度日益增长的制造业竞争力多加关注”。最近有分析提到,中国制造业的计时工资是印度的5倍。这篇文章的由头是今年一月印度对中国的出口大幅增加42%。

三、人才

美国软件公司CA Technologies遣散了在中国的300人研发团队,却在印度建立了2,000人的团队。这是印度拥有更好技术人才储备的证明。

四、技术

当印度利用一枚火箭一次性发射104颗卫星,打破俄罗斯“一箭37星”纪录时,中国媒体轻描淡写,不过几天后,他们改变立场,表示中国在太空技术领域可以向印度学习。印度在太空领域的成就足以令中国羡慕,印度领先中国实现了火星探测。

五、印度和美国的军事关系

去年,印度和美国签订了后勤补给协议,使双方军队可以使用对方基地进行维修和补充。尽管中国媒体贬低协议的重要性,但它已经成了中国的一个大麻烦。这意味着美国不仅可以控制印度洋,也可以轻易从印度进入南海。


印度已在军事领域与美国开展广泛合作(图源:AFP/VCG)

不过,印度网友似乎不这么认为。

网友BISWARANJAN DAS说:“印度可以让中国感到担忧,但我们的政治家和地区政党的做所作为让中国感到舒服。”

网友Jyothi Kumar说:“中国在太空技术领域落后印度?读不下去了。”

网友Ashraf Chopan说:“非常糟糕的文章,印度在以上各个领域都落后中国,但作者仍愚蠢地阐述。非常不成熟和糟糕的文章。”

网友Lokos说:“从国外角度看,是印度害怕中国。中国媒体上没有或很少有对印度的批评,反观印度,媒体上天天抨击中国。印度媒体要往前走,必须放弃这种“围攻”。讽刺的是,印度媒体对美国越来越积极,而美国媒体近些年比中国媒体对印度更有恶意。”

与此同时,《日本经济新闻》认为,印度或紧随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教育、环境、外部环境等难题将阻碍其崛起。

报道称,印度要想作为新兴民主大国提升影响力,其领导人必须具备解决上述难题的坚强意志。今天的印度再次迎来了与命运的约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