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共和党新健保赢家输家是谁 你会丢医保?
www.wforum.com | 2017-03-09 03:53:12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众议员共和党于3月6日提出外界等待已久的医疗保险改革法案,以废除并取代奥巴马的“平价医疗法案”。此案最重大的改变是在3年后取消联邦医疗补助计划,改为按照年龄和收入提供保费抵税优惠。据悉,此案或将减少政府在帮助民众购买健保计划中的影响,让无健保人士数量增加。

共和党提出的美国健保草案与奥巴马的“平价医疗法案”相比,主要有如下异同:

经两健保法案对比,可看出共和党提出医保抵税方案,可让年轻人不再分担老者保费,健康者可购买到更便宜的保单,高收入者少缴税,获得更多的优惠。同时,保险公司可以不再支付高管数百万美元的薪金,从而有更多的资金用在运营支出上。

但是,此健保草案也会让低收入者、年长者以及有病史的人躺枪。

共和党未提出其法案所需费用以及纳保规模。美联社指出,预计共和党方案的纳保人数将低于奥巴马健保的两千万人,可能冲击许多川普胜选州,对共和党带来政治风险。参议员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Schumer)抨击共和党的医改法案“可耻”,将让美国家庭被迫高价购买医疗保险,却养肥了富人和保险公司。

不过,草案中也为民众提供了应对方法:健康储蓄账户。根据国会通过的医疗照顾计划(Medicare)改革法,保险公司 2005年推出医疗储蓄帐户 Health SavingAccount(HSA),让消费者把钱存入一个有避税功能的帐户,以免税金额支付需要自付的医疗费用。

健康储蓄账户的优点:

税务上,放入“健康储蓄账户”的钱免征联邦税,社安税(Social Security Tax)和医保税(Medicaretax)。从而降低僱员的调整后总收入(AGI)。

一般的弹性支出账户(FlexibleSpendingAccount)需要当年将账户内的钱用完,否则账户里面的会被没收。健康储蓄账户则没有此限制,账户里面剩馀的钱可以下一年继续使用。如果账户持有人年龄超过65,账户里面的钱如果用于非医疗费用,取出时算正常收入而没有罸金(和401K类似);如果账户里面的钱用于医疗费用,则无论年龄取出是都不用交税。

健康储蓄账户里面的钱可以用来投资,投资的收益如果用于医疗费用时,取出时同样是免税的。“高自付金额医疗保险”的每月的报费比一般的健康保险要低。僱员在建立健康储蓄账户的同时还可以建立一个“有限目的弹性支出账户”(Limited Purpose Flexible SpendingAccount)。之所以叫做“有限目的”,是因为里面的钱只能用来支付视力和牙齿方面的医疗费用,放入“有限目的弹性支出账户”的钱同样免征联邦税,社安税(SocialSecurityTax)和医保税,从而进一步的降低僱员的调整后收入(AGI)。

新健保的输家和赢家

共和党新健保法出台╱众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布雷迪(KevinBrady)(左)和众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华尔顿(Greg Walden)周二在华府国会山庄(CapitolHill)召开记者会,介绍众院共和党版的健康保险计画,取代欧记健保法案"平价医疗法"(Affordable CareAct)。(美联社)

共和党众议员6日提出《美国健保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 AHCA)草案,替代欧记健保。

共和党发表废除奥巴马健保的替代方案,主要重点是不再用课征罸款的方式强制个人纳保,但仍引发民众抗议。(美联社)

美国国会共和党众议员6日提出《美国健保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AHCA)草案,替代欧记健保(ACA)。重大改变是3年后取消联邦医疗补助计划,改依民众的年龄及收入提供保费抵税优惠。专家说,AHCA有输家也有赢家。

针对共和党众议院的健保法案,川普总统7日发了2则推文,他在第1则推文中说,他正在研究一个新制度,可以促进制药行业的竞争,"美国民众的药价会下降!"

川普在第2则推文中说:"不要担心,会取消跨州限制,促进竞争,将在健保法案的第2阶段及第3阶段推广。"

根据AHCA,美国民众依年龄和收入,享有不同的保费抵税优惠。保留ACA两个主要规定,即禁止保险公司拒絶有病史的投保人,以及允许父母医保纳入26岁以下子女。此外,为了避免民众有需要时才临时购买医疗保险,容许保险公司提高重新加保者30%保费。

共和党提出医保抵税方案,个人年收入在7.5万美元以下,夫妻年收入在15万美元以下,可以享有足额的医保抵税,每年抵税金额介于2,000美元到1.4万美元之间

AHCA取消ACA对富人、保险公司和处方药制造商课征的医保税,以及容许保险公司提供更多的保险计划选项。

针对ACA的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俗称白卡),新版草案将自2020年开始全面冻结联邦政府的白卡补助。

共和党众议员提出的AHCA,能否取得国会的同意仍是未知数。依现行版本,部分专家评估有输家也有赢家。

《美国健保法案》的可能赢家:

年轻人 最大赢家

依AHCA草案内容,美国年轻人可得到更便宜的保险计划。ACA的设计是由年轻投保人补贴长者,AHCA将翻转这个设计,由长者负担较高的保费。

根据米利马的研究,年龄介于20至29岁的投保人,平均每年保费大约可以减少美金(以下同)700元,来到4,000元。如果年收入不超过21.5万元,还可以享有抵税优惠,最高可达2,000元。

例如,一名27岁年轻人,如果年收入4万元,依AHCA可享抵税优惠2,000元,如果是ACA,得到的补贴平均只有103元。

健康者 可购买低保费灾难保险

依AHCA,身体健康者也可以买到更便宜的保单。根据ACA,只有30岁以下有经济困难或者之前拥有的保险计划被取消的人,才可以购买灾难保险计划(CatastrophicPlan,为所设置的计划),其保费较低,但自付额较高,不能使用补贴支付保费。2017年灾难保险计划的自付额为7,150元。

AHCA将开放所有人都可以购买灾难保险,而且保费可以适用抵税规定。

高收入者可以少缴税 获税收优惠

AHCA取消ACA向富人徵收的两个税,以帮助支付低收入者的费用。根据非党派税务政策中心(Tax PolicyCenter)的数据,年收入在顶端前1%者,即年收入超过77.4万元,将被大幅减税,平均为3.3万元,在顶端前0.1%者,平均将获得减税约19.7万元。

此外,AHCA提高健保储蓄帐户(Health Savings Accounts,HSA)供额上限将近一倍,个人最多可储存6,550元,家庭最多是13,100元。供额可享免税好处。

此外,ACA规定年收入超过4.75万元的个人,不能享有补贴保费的利益。AHCA则规定年收入超过21.5万元者,不得享有保费抵税利益。

保险公司受益

ACA规定保险公司支付高管薪资,仅能提列50万元作为运营支出费用,AHCA将自2018年取消这个规定。

对大型保险公司来说,这是好消息,因为它们每年支付高管的薪资高达数百万美元,这些金额未来都可以提列在运营支出项目,相对可以降低缴纳税金。

《美国健保法案》的可能输家:

低收入者 恐失去保险

AHCA自2020年开始终止联邦政府补助白卡计划,之前已获准白卡者可以维持,前提是不能中断。终止后,联邦政府将改采人均补助(per-capitacap),发给各州的补助金额,系按照每个州医疗补助注册居民人数,及人均补助金额计算。

通过这个方式,联邦政府赋予各州更大的权限,设计自己的医疗补助计划。不过,它的风险是如果各州没有足够资金弥补差额,可能会限缩享有补助计划的资格、削减福利或减少支付保险公司的金额。此将影响无法负担医疗保险的穷人,包括儿童、妇女、老年人和残疾人。

抵税金额减少 年收入2万美元者影响最大

AHCA取消对个人市场(individual market)中等收入投保人的补贴,改采保费抵税制度。根据凯泽家庭基金会(KaiserFamily Foundation)的估算,AHCA抵税金额少于欧记健保,其中以年收入为2万元者,受到的影响最大。

以年收入2万元保户为例,凯泽估计,依AHCA规定,27岁投保人的保费抵税金额是2,000元,依ACA,保费补贴金额全美平均3,225元。40岁则是保费抵税3,000元,保费补贴接近4,150美元。60岁保费抵税4,000元,保费补贴接近9,900元。

年长者 支付更高保费

AHCA规定,保险公司向年龄最大者收取的保费,由过去不高于年龄最小者的3倍,调高到5倍。这意味着年长者未来要支付更高的保费。

根据美国退休人员协会公共政策研究所(AARP Public PolicyInstitute)委託米利马精算公司(Milliman)估算结果,60至64岁成年人每年保费将增长22%(接近3,200元),来到近18,000元。50至59岁者,保费将增加13%(1,500元),来到12,800元。

根据凯泽的数据,60岁年收入4万元的抵税上限是4,000元,如果依现行ACA,获得的补助金额平均为6,750元。

有病史者 负担高自付额保险

虽然AHCA保留ACA有关保险公司不得拒絶有病史的民众,但取消了要求保险公司承担一定比例医疗费用的规定。保险公司虽然得以提供更广泛的保单,包括更高的自付额(deductibles)和共付额(co-pays)的保单,但也可能使有病史的民众,更难找到低自付额保险计划。

所幸AHCA没有取消ACA有关投保人每年自付额上限(out-of-pocket)最高为7,150元的规定。

19到64岁持白卡者

欧记健保中的白卡福利(Medicaid)扩大申请族群,恐将因为联邦即将停止金援,而受到最大冲击,许多19岁到64岁的欧记健保白卡保户,也因此都对自己在2020年,可能又被打回"无保族"相当忧心。

根据新建保方案,目前联邦提供各州对等的白卡福利经费,将在2020年起停止,换句话说,如果州府每年拨款2亿作为白卡医疗经费的话,联邦也将提供2亿资金,不过,新的健保法中,将取消其中联邦的白卡对应补助,未来各州所核发的白卡,都将由州府自行负担所有经费。

由于白卡医疗福利在欧记健保推出后,大幅放宽申请人资格,其中原本不在白卡福利范围内的19岁到64岁民众,只要符合低收入标准,也可获得医疗白卡,这个族群,恐将是联邦停止补助后,受到最直接冲击的对象。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