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砸重金造“航母” 蔡当局向谁借胆了?
www.wforum.com | 2017-03-09 03:14:57  海峡新干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砸重金造“航母” 蔡当局向谁借胆了?

从上任之初蔡英文夸下海口提出“台舰台造、台机台造”,再到前些天台防务部门提出“防务固守、重层吓阻”的最新军事战略,在两岸政治关系上不见推进努力的蔡当局,在军事战略实施上,倒是摩拳擦掌、不断加快脚步。

据台媒报道,蔡当局规划7年砸下689亿元新台币,积极推动建造“直升机航空母舰”,以担负台军未来“重层吓阻”战略中的“攻击武力”。

  台媒所说的“直升机航空母舰”,其实是两栖直升机船坞登陆舰,一般可搭载攻击直升机或是运输直升机。根据台海军公布的资料,将要打造的两栖直升机船坞登陆舰,排水量约为2万2千吨,航速约30节,舰身长度为220米,飞行甲板至少可以停放六架大型直升机。武器则包括76快炮、防空飞弹、侦查搜索系统配有雷达及声纳等。

  然而,“直升机航空母舰”=“航母”?小编表示严重怀疑。

砸重金造“航母” 蔡当局向谁借胆了?

  眼馋吗?这是日本的直升机驱逐舰“出云号”,所谓“准航母”↓↓

砸重金造“航母” 蔡当局向谁借胆了?

  害怕了吗?这是中国大陆的“辽宁舰”,这才是真家伙↓↓

砸重金造“航母” 蔡当局向谁借胆了?

  口口声声要造“航母”,然而,在冲之鸟礁议题上接连失去立场,连遇上日本公务船都要求渔民主动避让、以免正面冲撞的台当局,到底何来这份胆气和实力?这是虚荣心爆棚,还是别有用心呢?被视为攻势作战主力的它,台湾真的需要吗?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对此回应称,造舰的600多亿元新台币不会是纯消费支出,他还认为建造“直升机航母”可以间接带动岛内产业;而在台湾岛内,还有一种观点,称造出了这个,台湾在武力方面就不需要依靠美国了。

  依照绿媒台湾《自由时报》所登载,台湾要发展的“直升机航母”比日本的“出云号”还要大,这是真的吗?当然不是。它离日本的“准航母”还有一大段距离,因为如果台湾真的要发展“直升机航母”,还要像绿媒说的“多建几艘”,财政笃定破产。蔡英文当局一天吹一个牛、混淆视听,再加上绿媒炒作,欺骗民众、鼓动民粹的效果也就出现了。

  尽管“直升机航母”鼓动民粹的意味甚浓,但有人指出,蔡英文上台至今,军事思路越来越明确:

砸重金造“航母” 蔡当局向谁借胆了?

  其一,放弃陈水扁时期不切实际堪称“以卵击石”的“决战境外”策略,转向务实防守;

  其二,继续抱紧美国的大腿,通过编列高达百亿美元的“军购大单”、“过境”美国“拜码头、陪笑脸”,试图拉拢美国加强“军事合作”以遏制大陆;

  其三,就是通过把“爱国者3”布置到花莲台东、把“防空飞弹指挥部”移到空军辖下、研发新型武器等等,说白了就是逐级抵抗,步步死守,苦练城市战和中央山脉阻击战,以强化台军“积极防卫”的形象。

  在全国两会传出明确信号:两岸的政治基础就是“九二共识”的情况下,蔡英文如继续打“政治模煳牌”、采取措施加强台湾军力,企图“以武护‘独’,以武拒统”,只能是螳臂当车,结局狼狈。奉劝蔡当局正视两岸在经济、军力上不可逆的差距,因为要依靠“直升机航母”“吓阻”大陆,恐怕只是个笑话。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