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沙特为中国砸百亿美元 向马尔代夫购礁?
www.wforum.com | 2017-03-08 03:49:3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国王访问马来西亚

沙特国王访问马来西亚

马尔代夫位置示意图 1

马尔代夫位置示意图

沙特国王萨勒曼即将于三月底访问马尔代夫,伴随着他访问的临近,马尔代夫及其邻国印度盛传沙特将购买一座马尔代夫环礁。沙特为什么要在马尔代夫购买环礁?总部设在英国的“ClimateHome”网站5日报道称,马尔代夫前总统纳希德透露,沙特斥资百亿美元购礁是为了保护向中国输油的航线。

报道引述纳希德的话说,沙特想在马尔代夫建一个基地,确保东亚输油线路的安全,那里是他们的新市场,沙特将进行一些战略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报道称,沙特至中国的海运线路要穿过印度洋,并经过820公里长的马尔代夫环礁链。

纳希德,2008年起担任马尔代夫总统,2012年初马尔代夫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游行,纳希德被迫在同年2月辞职,目前流亡伦敦。

上周,印度媒体爆出沙特将购买马尔代夫北尼兰杜环礁的消息,引起马尔代夫和印度舆论争议。马尔代夫共有26个环礁,北尼兰杜位于马尔代夫首都马累以南120公里,由19个岛屿组成,有4000人口。马尔代夫反对派以“不符合国家利益为由”反对该计划。印度媒体则担忧,“沙特购得一整个环礁或向马输出瓦哈比教派教义,将给印度带来安全隐患”。

对于一些担忧声,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回应说,马不会把一整座环礁卖给沙特,但两国在商讨一个价值约100亿美元的“大型项目”,协商完成后会予以披露。

“ClimateHome”网站记者实地采访时发现,对于沙特“购岛”的传闻,马国内也有许多支持声。有北尼兰杜居民表示,沙特投资也许是个好事,“中国-马尔代夫友谊大桥就是很好的例证。我们看到了这个项目,非常好,据此我猜想沙特的投资计划也会是积极的,能增加环礁的竞争力,与首都减小差距”。

报道称,2003年后,沙特对美石油出口显着下降,中国市场增长的需求成为沙特的新机遇。但在中国市场,沙特面临来自俄罗斯的竞争。去年,沙特公布的“2030愿景”经济改革计划提出,将加强与东亚的经济联系。学者认为,印度洋供应链对这一计划的落实至关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