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手下为他指责奥巴马“太坏了”辩护
www.wforum.com | 2017-03-07 03:57:2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手下为他指责奥巴马“太坏了”辩护

  美国总统川普和前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山(2017年1月20日)

  川普总统的助手们星期一为他未经证实就指责前总统奥巴马下令监听他纽约竞选总部的电话进行辩护。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星期一说,“毫无疑问,有事情发生。问题是它是监视,是窃听,还是什么别的?有足够的报告强烈表明发生了一些事情。”

  斯派塞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证明川普的说法。川普上星期六在推特上指责奥巴马在他赢得总统选举之前下令监听川普大厦的电话。

  斯宾塞还说,”总统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国会调查此事。”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已就美国情报部门下结论说有关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企图帮助川普当选展开调查。 一些国会议员说,可以把川普的指责列入调查范围。

  川普的助手萨拉·桑德斯说, 总统不愿接受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有关奥巴马并没有下令非法监听电话的说法。奥巴马时期的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也表示完全不同意川普的说法。

  萨拉·桑德斯和川普的助手凯莉安·康韦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川普坚信他星期六在推特上所说的是事实。 川普在推特上写道:“太坏了!我刚知道在我赢得大选之前奥巴马下令监听川普大厦的电话。“

  川普没有就这种指责提供任何证据,但是他的助手桑德斯和康韦说,有必要由国会委员会出面调查这种可能性。 美国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已就美国情报部门得出结论说俄罗斯因企图帮助川普当选而干预美国大选展开调查。

  康韦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 有“可靠的新闻来源”表明,总统竞选期间可能有某些出于政治动机的活动尚未被泄露。

  康韦说,“川普是美国总统,他掌握的信息,我们其他人没有。

  很多民主党人以及一些共和党人否认川普有关奥巴马下令窃听电话的说法。众议院政府监督小组的主席、共和党籍的杰森·查夫茨(Jason Chaffetz)告诉CBS新闻,“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直接看到支持总统说法的任何证据。”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要求司法部对川普的指控提出异议。不清楚的是为什么科米自己没有对川普的声明提出异议。他是奥巴马在任时的联邦调查局局长,他的部门一直是调查俄罗斯对去年美国大选影响的主导机构。

  根据美国法律,总统不能下令窃听某人的电话。这种做法需要联邦法官的批准,并要基于合理的怀疑,说明为什么要监听该公民的电话交谈。

  奥巴马时期的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称川普的指控纯属捏造。克拉珀在NBC的节目上说,“没有对当时的当选总统,或他作为候选人时,或针对他的竞选活动,进行过这样的窃听”。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的努涅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委员会“将调查政府是否对任何政党的竞选官员或其代理进行监视活动”。

  该委员会最资深的民主党成员亚当·希夫说,特朗普的指控是“基于阴谋论的新闻”。

  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周日发表声明说,川普总统要求委员会“确定行政部门是否在2016年滥用其调查权力”。他补充说,在调查得出结论之前,川普总统和白宫都不会做出进一步的评论。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