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乐天否认称中国人“市侩”:对中国情义深
www.wforum.com | 2017-03-07 03:33:3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注:乐天官方声明为萨德“换地”行为辩解

“谣言”截图

针对近日中国互联网上有关“乐天会长谈中国人抵制萨德”的传言,韩国乐天集团6日给环球时报-环球网发来澄清声明,该集团同时强调,对韩国政策决定“没有选择”,乐天对中国始终怀有深深的情义。

近日流传在中国网络的一则消息称,韩国的《环球新闻眼》采访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当记者问及当前中国人抵制乐天,乐天集团有何打算时,辛东彬面露笑容说:“不用担心,中国人非常市侩,无骨气无血性,我们降价他们就买。我对乐天在中国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根据以往的经验,他们最多抵制一段时间,像刮阵风。”

“这是无中生有、捏造事实、违背常理、荒诞不经的虚假信息”,乐天(中国)6日发给《环球时报》的声明中说,韩国根本不存在《环球新闻眼》此新闻媒体,并且乐天集团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关于萨德与乐天在华业务的采访。

乐天在声明中为自己的“换地”行为辩解称,“由于韩国政治政策上决定,乐天作为企业实际上没有选择。”并表示对“对中国始终怀有深深的情义”。

外交部回应“20余家乐天超市在中国突然停业”

2017年3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韩国决定部署“萨德”系统后,中国国内20余家乐天玛特超市突然停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多次说过,中方欢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依法保护外国企业在华合法权益。同时,有关企业在华经营也必须依法合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