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马总理抨击平壤 两国断交仅一步之遥
www.wforum.com | 2017-03-06 06:14:56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纳吉布表示为了国家主权可以不惜同朝鲜断交

  围绕“金正男事件”,马来西亚和朝鲜的外交纠纷进一步升级。马来西亚近日对朝鲜驻马大使下达“逐客令”,限其48小时内离境。马来西亚总理同时发声称不惜以断交来捍卫该国主权。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3月5日报道称,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当天在官邸召集全体国会议员进行例行会议时,谈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哥哥金正男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遭暗杀时强调,他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国家形象与主权,甚至不惜为此与朝鲜断交。

  而来自《产经新闻》的消息称,马来西亚德副总理扎希(Ahmad Zahid Hamidi)当天更是极不客气地表示,朝鲜必须学会如何尊重它国。

  此前一天晚上,马外交部长阿尼法(Anifah Aman)宣布,马来西亚已经把朝鲜驻马大使姜哲列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其在3月4日18时开始的48小时内离境。

  阿尼法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此举是针对姜哲多次批评马方而采取的行动。马方2月28日曾要求朝鲜赴马来西亚政府代表团在当晚10时前就姜哲此前针对马方的攻击言论作出书面道歉,否则将采取行动。但在截止时间过去4天后,朝方依旧没有道歉迹象。

  马方随后要求姜哲于当地时间4日18时到外交部与负责双边事务的副秘书长努希尔万见面,但姜哲或其他朝鲜使馆高级官员并没有前往。鉴于此,马外交部向朝鲜使馆发送外交照会,宣布姜哲为“不受欢迎的人”。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