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协高官提议放宽网限 言论被秒删
www.wforum.com | 2017-03-06 04:08:48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压制民声和思想的重要手段,中共政权对于中国大陆地区的外网访问有着极为严苛的限制。但出人意料的,是正在召开的中国人民代表大会(两会)上,政协高官竟然发出放宽限制的唿吁,但相关言论被报道后迅即遭到删除。

       综合媒体3月6日报道,作为中国官网的“中国网”报道了中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的《关于改进和提高境外网站访问速度的提案》,引起外界注意,但这篇报道 “见光死”,在“中国网”上被很快删除,只是一些转载的网站上还留有痕迹。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中国重点新闻网站。


中共发布的网络使用规约中对自身压制正当权益的行径只字不提

       罗富和被认为是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之一的“民进”的中央第一副主席。据中国网早前报道,罗富和表示,目前在中国境内访问境外网站有越来越慢之势,这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科学研究具有不利影响,应通过增加国际网络出口宽带及设置境外网站访问权限负面清单等方式提高访问速度。

       罗富和举例说,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或很多国外大学网站都很慢,打开一个网页至少需要10-20秒,有的国外大学网站需要半小时以上才能打开。很多国内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为了科研需要都要购买翻墙软件。有的留学生回国探亲期间就因无法打开自己在国外就读的大学网站而无法完成相关表格的网上填报。有的在华工作的专家学者,需要利用周末或假期去香港等地访问境外网站查询资料。另外,很多在华外企都难以容忍外网访问限制政策。

       但罗富和避开了敏感的政治因素,只建议全面放开非政治类网站,定期抽查。对于搜索引擎,对其中的部分敏感内容进行筛选,以提高境外互联网资源的利用率。同时力争实现负面清单精准到网页,做到对同一个网站不同内容的精准管控,区别对待。

       即便如此小心翼翼地提出了放宽网限的建议,罗富和的言论还是遭遇了政府压制,被列入了中共当局的负面清单予以了屏蔽。

       目前,中共在网络上开展的限制举措,已经引起外界非常强烈的不满。美国贸易专家甚至提出要在WTO(世界贸易组织)起诉中国网络防火墙设置的举动。


虽然访华受到礼遇,但扎克伯格的网络产品实际被中共屏蔽

       今年1月,美国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国际贸易问题专家克劳德·巴菲尔德(Claude Barfield)在报告中建议,美国总统应该指派美国贸易代表(USTR),在WTO对中国的网络防火墙提出全面诉讼。

       巴菲尔德曾担任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顾问,对世贸组织规则有深入研究。巴菲尔德提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经在2016年《国家贸易评估报告》中认定,“中国对跨境互联网通信的过滤对外国供应商造成了严重负担。”

       巴菲尔德指出,全球流量排名前25名的网站中,有8家网站在中国被禁,其中包括谷歌、脸书、推特和YouTube。他认为这些禁令具有歧视性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特征。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