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赏之下?韩国大把钞票诱惑朝鲜精英
www.wforum.com | 2017-03-06 03:53:28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赏之下?韩国大把钞票诱惑朝鲜精英

重兵把守的韩朝边界

  韩国政府决定,持重要机密“投诚”的朝鲜人获得的补偿金最多可将提高四倍,达到86万美元!

  韩国统一部这样解释提高补偿金上限的理由:原定上限"已与时代脱节",应考虑物价涨幅等因素,让补偿规模与现实接轨。

  但有分析认为,韩国政府的用意是要吸引更多朝鲜高层人士脱北,特别是在前朝鲜驻英公使太永浩等精英阶层投奔韩国的事例不断增加之际。

  去年8月前往韩国的太永浩(也曾音译作太勇浩)是级别最高的脱北者之一。

  补偿也分等

  韩国统一部5日表示,根据修改后的《关于朝鲜投诚居民保护及安居支援法实施令》,统一部对投诚人员提供的信息和投韩时携带装备利用价值划分等级,按照等级支付补偿金性质的"报劳金"。

  提供利于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信息的投诚人员获得的补偿金金额上限将从 目前的2.5亿韩元增至10亿韩元(约合86万美元)。

  携军舰或战斗机投诚的朝方人员同样最高可获10亿韩元。

  这是1997年之后韩国政府首次提高补偿金规模。

重赏之下?韩国大把钞票诱惑朝鲜精英

不少脱北者很难适应韩国生活

  脱北有代价

  不容忽视的是,脱北的风险和代价可能也是相当高的。

  首先,不少脱北者依赖人蛇逃出韩国,"中介"可能索要大笔钱财。

  其次,许多朝鲜人选择通过中国进入韩国,如果被中国当局抓获、将被遣送回朝鲜,在朝鲜等待他们的可能是牢狱之灾。

  此外,来到韩国后如何生活,也是考虑出逃的朝鲜人最大的担心之一。

  自90年代至今,已有大批朝鲜人逃往韩国。不过早年的脱北者更多是出于经济因素被迫逃离朝鲜。

  分析人士已经注意到脱北最近出现的新趋势。随着朝鲜饥荒趋缓、中朝物流日益频繁,脱北不再只是单纯为了填饱肚子,还有更深层对体制忠诚的变化。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