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崔永元的提案在微博里居然被删了
www.wforum.com | 2017-03-05 02:10:35  崔永元微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会开幕,作为政协委员,我积极参会。

但是昨天,我把我的提案发到自己的微博账号里,居然被删除了。



一句顶一万句

一名政协委员,在微博上实名发表自己的非保密提案,居然被删除了。政协委员崔永元认为,你们没有权利删除一个委员的提案。你们这样做是给中国的人民政协制度抹黑!我只想知道,这是哪一级办事员抺得黑?

今天再将我的提案发出来,希望更多的朋友知晓。知晓我在积极行驶人民赋予我的权力,同时也知晓有人阻挠我把群众的健康问题提出来。我不愤怒,只会越挫越勇。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提案内容


案 由: 关于追究农业部在转基因监管上失职的提案

提 案 人:崔永元

摘要:转基因滥种形势依旧严峻,农业部作为农作物转基因技术研发和使用监管的第一责任人,难脱其咎。只有严肃追究监管失责者的责任,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转基因滥种这个安全问题。

问题:

一 转基因大豆用途混乱。

王大元撰文证实:“中国大约有600万吨转基因大豆进入了各种加工形式的大豆食品:豆制品(主要是豆浆、豆腐、豆干等),酱油、各类豆瓣酱、腐乳等调味品、大豆粉、大豆蛋白等等。”我国转基因大豆按照规定只能用于饲料和榨油,其他任何用途都是非法的。

王大元这篇文章就公然发表在农业部下属网站,农业部采取默认的支持态度。

二 转基因木瓜滥种没有任何改变。

番木瓜华农1号于2010年取得华南地区生产应用证书,是农业部颁发的唯一转基因番木瓜安全证书。但在2012年,深圳转基因木瓜就已占到90%以上,其中合法的华农一号品系仅占3.9%,滥种的GMYK16-0-1品系占96.1%。全国转基因木瓜种植15万亩,13万亩是非法品种。

农业部2017年2月27日说,经过政府批准的转基因是安全的,但是这滥种的不安全的转基因木瓜,长年在农业部眼皮子底下唱主角,迄今为止,并未有任何改变。

三 转基因大米滥种依旧严重。

虽然去年出口欧盟米制品的整体退运数显著下降,但这并不说明滥种减少,只能说明因为滥种臭名昭著,出口米制品总量萎缩。当然,农业部可以认为是农业部举办的出口欧盟米制品转基因检测培训的作用显现出来了,滥种大米只内销不出口。

不过,就在2017年2月16日,意大利退运了一批中国出口的非法转基因米制品。这算是农业部给两会的献礼,给自己的一记响亮耳光。

四 其他转基因农作物滥种现象未得到有效遏制。

2017年2月7日,赶在春播前,农业部办公厅发出严打非法转基因种子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到要扩大监管作物种类。“在继续做好主要粮食作物种子监督检查的同时,结合各地实际加大对马铃薯、蔬菜、果茶种苗等特色作物的监督检查力度”。

这说明素来报喜不报忧的农业部已经不再能自欺欺人,纸包不住火,除了大米、玉米、大豆之外,其他农作物的转基因滥种现象一样猖獗。

五 农业部转基因检测中心造假事件成了烂尾工程。

2016年9月22日,农业部就农科院肄业博士生魏景亮实名举报“国家转基因检测中心造假”进行通报,承认中心在机构资质复评审准备期,在材料准备、档案整理、人员聘用等方面存在违规行为,限期6个月进行整改。

农业部信誓旦旦的我国转基因食品监管是世界上最严格的,但连一个检测中心都公然造假,至少五年该国家级检测中心年年如此造假,其上级主管部门农业部竟然毫不知情,那么其他中心情况肯定不容乐观。

目前检测中心造假事件的第一责任人李奎还担任着转基因安委会委员的工作。

建议:

一 坚决不能放任农业部“堵不住了,不如放开”的企图。

监管者纵容这种流氓思维泛滥,是严重的不作为,是渎职犯罪。任由转基因大豆的超范围“滥用”倒逼政府默认生米煮成熟饭,一旦这种霸王硬上弓的流氓行为得逞,后果不堪设想。

二 坚决不能放任农业部给滥种农作物补发“准生证”、“安全证”的企图。

农业部已抢占转基因滥种制高点,对木瓜滥种事件一直装聋作哑。种种迹象表明,农业部企图一夜之间让所有滥种木瓜合法化。

日本发现了几千株转基因木瓜,全部铲除,还连续跟踪数年,担心花粉漂移。农业部这种无耻企图,是对法律的公然践踏,如果放任海南滥种木瓜合法化,可以想见,中国大地上所有滥种转基因,都会披上合法的外衣。

三 必须对转基因滥种和监管失责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转基因监管法规虽然明确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直接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但如何追究刑事责任,依旧缺乏可操作性的震慑力量。

鉴于我国目前的转基因乱象,对在转基因科普、研究、种植、监管各个环节危害公共安全的非法行为,都必须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而农业部,必须作为第一责任人受到追究。

总之,农业部在转基因监管上的长期渎职行为,用一个通知,一句整改是不能蒙混过关的,对滥种监管失责的主管负责人、对转基因造假当事人和上级主管负责人必须严厉追责,该处分的处分,该开除的开除,该抓捕的抓捕。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