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纪委成了升官摇篮 王岐山力量扩散四方?
www.wforum.com | 2017-03-04 04:24:4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纪委成了升官摇篮 王岐山力量扩散四方?

  两会前夕,一批国务院部委主官易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何立峰、商务部副部长锺山分别晋升本部委一把手,中纪委副书记张军调任司法部部长。卸任的原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届龄退休,并已安排担任全国政协专委会副主任。唯同日卸任的原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却未循例在政协安排一席之地。此前,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卢恩光严重违纪下台,外界纷纷揣测其顶头上司兼山东同乡吴爱英难逃关系。吴爱英是否会与原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一样,因失责失察而被问责,值得关注。

  三名新阁员当中,起家于福建的何立峰与发迹自浙江的锺山,都是中央领导人的旧部,顺位升接顺理成章。六十一岁的张军法律科班出身,曾历任司法部副部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就学历、履历、资历而言,亦不算意外人选。但值得关注的是,在张军履新之高,国务院的二十五个组成部门中,有多达四个部的部长,此前曾担任中纪委副书记,其人数之多令人咋舌,这一"部长摇篮"的现象从侧面显示了中纪委的强势地位。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