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赵国内奸名单惊现习近平 央视不想活了?
www.wforum.com | 2017-03-04 04:18:0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国内奸名单惊现习近平 央视不想活了?

  最近网上流传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的一个片段:演员看一本小篆字体写成的赵国内奸名单,名单上惊现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温家宝等人的名字。后来发现,这个片段并非央视播出版本,而是有人加上后上网的。这件事因为发生在两会前夕,时机敏感,被许多网友评论。对此三位嘉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讨论嘉宾: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先生;政论作家,时局分析人士陈破空先生;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先生。

  陈破空表示,《大秦帝国之崛起》,表面上是历史剧,但显然是官方主导、体现所谓“主旋律”的宣传片,对应今日“中国之崛起”,而秦国,陕西省,又是习近平的老家,隐喻习近平的统治地位。这部大型电视连续剧,极可能是习近平亲自下令制作的政治剧。然而,却发生插播或网络恶搞镜头,出现的“赵国内奸名单”,列入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等人的名字,原本是隐喻树立习近平的片子,却被人”钻了空子。是有心人的精心之作。这一镜头出现在两会前夕的央视黄金时段,可能会成为北京又一桩政治大案。

  陈破空说,因当今中国被网民称为“赵国”,把习近平等人称为“赵国内奸”,就是一种强烈的政治隐喻。或许是海内外民主人士所为。也可能是江泽民派系,也很像毛左派的手法。如果是江系,反映中共党内的激烈斗争,达到何等程度,彼此结下深仇大恨,以至于,要借助包括电视剧在内的渠道来宣泄。如果是毛左派,更可能是高级毛左派,可能反感习近平的中美关系处理,反映党内对立的路线之争。

  杨建利认为,现在难于判断这个插曲的真伪,以及究竟出自国内还是海外。如果是央视版本则是重大政治事件,做局者让习近平进退维谷。处理的话似乎是小题大做,不处理的话又龙颜不好看。如果出自国内反映高压下人民不敢言不敢怒,不敢高声反对习近平,只能偷梁换柱表达异议。如果出自海外的话便是司空见惯的政治喜剧。在这几种可能性中,如果是央视播出版最有意义,说明问题严重而且设局者是高手;他们仅通过难于辨认的篆体字两秒钟发出的信息是,习近平认为大权在握,但是再高压仍有高层对立,习近平处境艰难,中国政局险象丛生。

  程晓农表示,我注意到,第30集23分左右是分两次拍摄的,因为年轻人胡子的无和有暴露了这个接口,但是,插曲发生在第一次和第二次则不清楚。不过,竹简名字出问题是道具的责任。我推断,原央视版本可能是真被做了手脚,如果是假的,为什么这一集在网路上被下架?这件事透出的信息是,中国各方人没有认真对待高层宣传的爱国崛起,反而大胆恶搞和胡闹,对高层没有敬畏之心。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