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忍不住 美国或动武干掉金正恩
www.wforum.com | 2017-03-04 04:07:16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忍不住  美国或动武干掉金正恩

  南韩在韩朝边境扩音喊话并补充部署军力。(新华社资料照片)

  美国总统川普上台后推出多项新政都让人惊呆了,近日对朝新政更受到瞩目。据韩联社报导,今年3月美国将推出前所未有的强硬对朝政策,藉以挫败北韩的核武威吓,其中包括动用军事力量或推翻北韩现今政权,这令许多专家都始料未及。

  《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白宫方面为阻止北韩的核飞弹威胁,正就朝核问题进行了内部讨论,美国共和党议员连日施压,将北韩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而美国国务院最近开始着手对此问题进行正式审议,报导还指出,由此引发的军事对抗,可能波及中国。

  把球踢给中国不现实

  《国民日报》则报导,美国新政府交替后,通常要等到具体的对朝政策发布需要6个月时间,而川普才上任40天就推出对朝具体应对方案,未免过于仓促。分析认为,美国之所以搬出"军事打击"这张牌,其实是想向中国施压。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郭宪纲分析,川普上台后频频说要推出对北韩强硬政策,他认为,可能的策略不外乎三项,首先,要加强和南韩军事合作,让规模更大、力度更强,其次,加强在南韩的军事部署,除了萨德还会有其他的,第三,则是在经济制裁上公布新措施。

  川普脾气难战略忍耐

  郭宪纲认为,美国不会真的对北韩动用武力,说"不放弃(动武)"只是为了施压。此外,川普现阶段对外主要目标是消灭伊斯兰国,因此,不可能同时对北韩动武。

  郭宪纲也提到,实际上,美国很清楚中国对北韩影响是有限的,因此,想把球踢给中国是不现实的,朝核问题说到底,是美朝关系问题,解铃还需系铃人。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则表示,"川普这个人非常有进取心,和欧巴马不太一样,他一定会想改变前朝的对朝政策",毕竟欧巴马时代是实行战略忍耐,就是什么都不做,而川普脾气大,不会战略忍耐,还可能出现"非常规想法"。

  对于美国对朝新政,金灿荣预测,不外乎军事威慑、外交孤立、经济制裁,逼北韩回谈判桌,但也有可能妥协,承认北韩的核国家地位,进而建交。从美国的决策体系来看,不讨论几个月是不会有结果,"想在3月发布应该只是幻想"。不过,无论美、朝关系如何演变,大陆都会有办法因应。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