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曹德旺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今年投20多亿
www.wforum.com | 2017-03-04 04:06:4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曹德旺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今年投20多亿

  去年意外成为网红的曹德旺在两会上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做企业要有信心,对中国经济更有信心。今年还要在国内投资20多亿元”。

  “福耀每年将三分之二的投资放在国内,三分之一的投资放在国外。”曹德旺说。

  曹德旺透露了今年的投资计划:公司投资总预算为42.5亿元人民币,将在辽宁本溪建3条浮法生产线,在通辽建2条生产线,在苏州投资一个工业园。另外还有十几亿元投在美国、德国、俄罗斯三国。

  此前《南方都市报》报道也印证了他的说法,当时福耀玻璃公关部有关人士表示,公司一直在加大对国内的投资,除了投资10亿元在苏州设立工厂,公司还计划在本溪投资设立工厂。

  新华社报道称,2016年福耀在国内外投资共20多亿元。

  2016年,一则有关“曹德旺在美国建厂,他要跑了”的新闻引爆舆论,曹德旺随后多次发表言论澄清。

  就在新华社专访前一天,曹德旺在接受新京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剥洋葱people专访时表示,他不想再有人炒作此事。他直言“他们这么说我,我很不喜欢,觉得他们很无聊”。同时,这些言论也给他这位扎根中国市场的企业家带来很大压力。

  “我们做实体经济的,要想2018年增长多少,今年必须紧锣密鼓地建厂。因此,我们每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几乎保持近20%的增长。今年我还会在国内投资近30亿元。实际上我们每年都在国内加大投资。20多年来,美国总投资共10亿美金,就有声音说我‘跑了’,你说有意思吗?”

  新华社报道称,曹德旺表示,“作为供应全球汽车玻璃最大的企业,能够走出国门在世界多国建厂,这是一件让我感到光荣和骄傲的事情,这也是中国经济信心的表现。”

  30年间,他的企业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乡镇企业,变成全球知名的跨国集团,曹德旺认为“走出去”恰恰反映了“我们的底气和信心”。

  在他看来,企业家要明白自己的责任。“作为企业家要清楚,国家强大,需要一个个企业的强大;社会进步的每个进程,因为有你的努力;人民生活的富足,因为有你的有效供给。这是企业家最大的责任,也是我们投资的方向。”

  曹德旺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还谈到,实体经济存在结构性失衡,关键还是供给的质量和效益上不去。他表示,由于缺乏质量过关的原片,福耀不得不从美国买回原材料来生产。从2月份开始,福耀已经从美国进口一万吨玻璃原片。

  “跟国外相比,我们的一些产品输在了源头上。”曹德旺说,比如同样工艺的一把剪刀,竞争力若不敌国外,那是钢的问题,不是刀的问题。如果不从源头上解决,质量将难以提升。

  “一定不能让实体经济死在质量上。”曹德旺说。 综合自新华社、南方都市报、剥洋葱people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