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可能不愿意接受总理的职务
www.wforum.com | 2017-03-03 04:01:3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可能不愿意接受总理的职务

中共政坛上许久没有过这样的“被纠结”了——舆论对下一届中共领导层的揣测集中某一个人具体的人身上——王岐山的留任问题。

王岐山是否会在十九大被留任,时不时地被媒体聚焦,但都没有得到中共的任何回应。

美国《纽约时报》在2017年中国两会召开前夕称——“党内的秘密操纵正在今年晚些时候共产党领导层发生重大变化之前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王岐山的去留已成为其中最受关注的部分之一,这也很可能是国家立法机构本周日在这里开始年度会议时,人们私下猜测的一个话题。”

“国家立法机构本周日在这里开始年度会议”指的是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年度会议。

报道用带有揣测的口吻称,习近平目前的目标似乎是要为保留王岐山开道,王岐山一直在领导着习近平发起的反腐败运动,这让王岐山成为中国最强大和最令人害怕的官员之一。

关于王岐山的猜测是去年10月开始的,当时,党内官员邓茂生在北京对媒体说,年龄的规定不是刻在石头上的。

现年68岁的王岐山,达到了中共政坛潜规则中年龄上限,今年可能会被迫离任。面对舆论甚嚣尘上的各种猜想,中共内部保持着“缄默”的状态。

习近平和王岐山都没有对习近平的计划做过任何公开表示。

媒体眼中,直言不讳且好斗的王岐山是习近平的老朋友。自2012年以来,王岐山一直领导着共产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负责反腐败运动,反腐败是习近平任期内的一个重大举措。王岐山还把纪委的作用扩大到监督对党领导的忠诚上,这使他成为习近平的一名主要的政治实施者。

王岐山在许多方面有不凡的政绩,他当过副总理和北京市长,也曾是为政府解决金融危机的最高官员之一,这些都增加了人们的猜测。报道援引北京的一些人观点,他们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发展减速和负债累累的问题,加上特朗普总统威胁要遏制中国的出口,习近平可能有理由让王岐山担任总理。

不过,报道也同时点出,大多数内部人士认为这种变化不太可能。曾在一份中共中央党校刊物《学习时报》担任编辑的北京评论员邓聿文说,王岐山可能不愿意接受总理的职务。

长期观察北京政坛的人士认为,目前还不能得出任何确定的结论,十九大前的各种可能性都存在,唯一确定的是,习近平想要继续向前走,需要一个更为给力的共产党领导团队。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