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纽时评川普国会演说:最像总统的一天
www.wforum.com | 2017-03-02 06:13:59  中广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在白宫。

美国总统川普,在台北时间星期三上午十点,对国会参众两院发表施政演说,列举他上任一个月以来的各种政绩,及未来的施政重点,并且诉求美国的团结与希望。连一向批评川普不遗余力的纽约时报,都认为川普这次的表现,是"最像美国总统的一天"。

川普在这次的国会演说中,罕见地动之以情,表示新政府希望能"修正每一件不尽人意的事,解决每一个问题都能解决,疗癒每一个受伤的家庭。"川普面对当前分裂严重的美国社会,也疾呼说"我们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应该患难与共。"他希望大家能够超越党派歧见,共同建设一个"更和平、更正义也更自由"的国家。

不过川普期待要弭合分歧,恐怕并不容易。在这场演说中,民主共和两党的表现,仍然是壁垒分明。在共和党议员起立鼓掌的时候,民主党议员几乎都安安静静地坐著;也有好几位习惯坐在走道的民主党资深国会议员,这次都选择坐在角落,明显是要避开川普。

特朗普国会演讲转变言辞风格 美媒感叹“终于像个总统”

“严格按照提示器,采用精心润色、更加传统的总统式话语,庄严、照本宣科、柔和,特朗普发表的也许是他政治生涯中最传统的演讲,听起来与许多之前的总统非常相似。”美国“政治”网站这样评论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在国会发表的第一次演讲。

由于特朗普此前的一系列政策引发巨大争议和政治动荡,加上民意支持率迅速下滑,舆论普遍把这次演讲看得很重,认为这是美国新总统集中阐述施政纲领、缓解国会种种顾虑,寻求“重新再出发”的一次难得机会。演讲中,特朗普高度评价自己就任一个多月来美国的新气象。他说,自他当选以来,多家跨国企业宣布了在美国的大笔投资计划,这些投资将为美国人新增数万个工作岗位;从去年11月8日选举日至今,美国股市已经增值3万亿美元;美军购买F-35战机的费用节省了亿万美元……

随后特朗普重点阐述了移民、贸易、减税等方面的政策。他说不准极端分子、恐怖分子在美国得到庇护,移民来到美国后承担自己的财务是基本道理,“美国的南方边界上会建起一道伟大的、伟大的墙”。特朗普重申关于贸易的一贯主张,指责奥巴马力推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会葬送美国的工作机会。“我强烈信仰自由贸易,但它必须是公平贸易。”特朗普承诺为企业减税以此帮助美国企业增加竞争力。他还要求国会通过1万亿美元的基础建设拨款,此举将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美国在中东战争中花了6万亿美元,我们国内的基础设施却千疮百孔。”

法新社称,在向国会发表的标志性演说中,特朗普誓言“重振美国精神”。在阐述民族主义议程的同时,他缓和了激烈论调。特朗普对其“美国优先”的世界观做出了目前为止最克制和最详尽的解释。这位70岁的总统再次承诺对非法移民采取强硬路线,但他以经济而非仇外言论表述这些政策。英国广播公司称,这场演讲给人感觉有些出乎意料。这一次,特朗普没有用“吼叫”的方式而是用平常说话的方式传递信息。

整场演讲特朗普并没有直接说出“美国优先”这组词。《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试图为其竞选强硬承诺包装上温和的外套,在首次国会演讲中宣告迎来经济复苏和军事强大的“美国新的伟大篇章”。在动荡的前40天后,特朗普试图稳定局势。不过,特朗普没有放弃他最有争议的政策,大力为遭到联邦法院封杀的“禁穆令”辩护。该报称,与就职典礼讲话中说到普通美国人惨遭血洗不同,特朗普这次多次提及国家团结和跨党派合作,他似乎是向几个星期前还被他痛批的政治体制伸出手来,以表达合作态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特朗普一改昔日演说中阴暗、激烈的言语,而是召唤共同的国家愿景,采用了政治家的语气。CNN即时民调显示,57%的听众反应非常积极,近七成的参与者表示演讲让他们对国家的方向更乐观。《旧金山纪事报》援引波士顿居民穆洛尼的话说,原本以为会看到一场十足的马戏表演,结果惊讶地发现,特朗普的举止总算有了总统的模样,“这令我大为诧异”。

“特朗普变了?”德国新闻电视台称,几星期以来,特朗普尖锐攻击媒体假新闻。这次演讲他则展示出一个语气和缓、完全不同的形象。“狼吃了白垩土?”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调侃道,特朗普的演讲让人想起格林童话《狼和七只小山羊》的故事,狼为了骗小羊,吃下白垩土让声音变细。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