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将首次赴国会发表演说 万众瞩目
www.wforum.com | 2017-03-01 04:07:0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Trump)今晚对国会演说时,将有机会为已经当了1个月的总统任期注入新能量,但他发言最好得体些,可不能像在推特那样,东骂西骂四处寻仇。

法新社报导,川普将在和他最爱的热鬧造势场气氛大不同的地方,首次对国会参众两院和内阁发表演说,阐述立法优先要务。

历经1月20日语气严肃的就职演说、恶言抨击媒体、首次个人记者会频发牢骚之後,川普今晚会用什么语气对数以百万计美国人说话,备受各界关注。

白宫表示,此次演说将以"回归美国精神"为主题。

川普的发言人史派瑟(SeanSpicer)表示:"我想,这是他阐述国家极度光明的愿景,真正让美国人了解我们可以去哪裡、要怎么达成目标,还有了解我国潜能的机会。"

从保卫美国边界,到现代化基础建设或删减环保规范,川普上任首週著重的几个主题,预料会在演说中大篇幅提及。

即将接任财政部长的梅努钦(Steven Mnuchin)透露,演说预料也会涵盖经济改革问题。

川普首场国会演说 试图拉抬低迷支持度

美国总统川普华府时间晚间9时(台湾时间3月1日上午10时)首度赴国会发表演说,试图拉抬低迷的民意支持度,并强化他的承诺,透过改变经济扶助遭遗弃的美国人。

上任头1个月,川普的施政引发动荡,他把国土安全列为重中之重,提出移民禁令、边境筑墙以及国防支出增加约略10%的计划。

不过,川普的幕僚表示,川普也将设法把焦点转回帮他登上总统宝座的民生议题。

川普在演说前接受福斯新闻谈话节目"Fox & Friends"访问时指出:"我能做的就是说出真心话,说出我想做的事。"

美国政府1名资深官员透露,川普的重心将摆在"为现实世界的民众解决实际的问题",并预告这场演说焦点将集中于"经济机会"。

川普强硬的言词与民粹的经济讯息是他去年11月赢得总统大选的关键因素,但他入主白宫後的蜜月期却很短暂,新政府因内斗和缺乏经验而乌烟瘴气。

川普目前面临众多质疑,包括他计划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招牌健保法的细节尚未公布,他也尚未提及大增支出重建美国道路和桥梁,经费从何而来。

此外,川普计划为数百万人及企业减稅的详细内容还没公布,重谈国际贸易协议的策略也依旧不明朗。

根据真清晰政治网站(RealClearPolitics)民调平均数字,大约44%美国人认为川普表现良好,创下现代美国总统就任1个月後的历史新低。

前总统奥巴马2009年2月对国会联席会议首次发表演说前,他的民意支持度为62%。

川普对国会演说前 美股早盘下跌

华尔街股市今天早盘下跌,在创下历史新高後回档,而美国总统川普稍後将在国会发表重要演说,料将提出新政府的优先政策。商务部稍早证实,去年美国经济成长率创下五年来新低。

开盘後约15分钟,道琼工业指数下跌约0.1%,来到20826.37点。

标準普尔500指数下跌0.2%,来到2366.31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0.2%,来到5849.28。

道琼指数与标準普尔500指数昨天都创历史新高。

川普曾表示,他将增加军费支出,同时会削减社会支出计划。市场也期待知道川普减稅计划的细节,他的相关承诺激励美国股市自去年底总统大选後迭创新高。

不过,商务部今天证实,2016年的经济成长迟缓,是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五年来最低成长率。

美国2016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1.6%,是2011年以来的最小增幅。去年第四季经济成长1.9%,远低于第三季强得多的3.5%成长,主因出口下降。

分析师原本预期第四季成长率会上修到2.1%。

川普在选战时标榜将重振经济,誓言让年成长率重回4%水準,但如今面临实现承诺的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