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三星少主李在镕 恐面临20年刑期
www.wforum.com | 2017-03-01 03:54:10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星少主李在镕 恐面临20年刑期

南韩三星少主李在镕 路透

南韩特别检察官28日以行贿、挪用公款等多项罪名 ,起诉包括少主李在镕在内的五名三星集团高层主管。路透指出,三星副会长李在镕若被定罪,最高可能面临20年有期徒刑。

三星集团同日也紧急提出集团整顿管理计画,宣布废除被喻为集团"神经中枢"的未来战略室,主因是该部门也涉及与李在镕及南韩总统朴槿惠相关的贪腐丑闻。

三星一直以来是集团管理子公司,废除未来战略室后,转型为子公司独立经营模式。未来战略室的室长、副会长崔志成(Choi Gee-sung)、副室长、总裁张忠基(Chang Choon-ki)等约60名高层干部也将一并辞去职务。

未来战略室专门负责投资新事业等重大策略。该部门解散后,预料旗下约200名员工及主管将回到原本所属的三星部门。解散未来战略室的决定意味着三星正抛弃集团和其子公司近60来遵循的由上而下的企业文化。

韩国企业研究网站Chaebul.com执行长郑宣星(音译)说:"我很惊讶三星竟然会将整个部门全部解散,砍断集团子公司之间的联系就有如将一支舰队打散一样…对南韩财阀式的管理风格来说,这是一个十分重大的改变。"

李在镕已于17日遭拘捕,但检察官直到28日的最后期限才以行贿、贪污、作伪证、在海外隐匿资产以及隐瞒犯罪行为不当利得等罪名正式起诉李在镕。

检察官指控李在镕支付3,700万美元给朴槿惠闺密崔顺实掌管的组织,藉此换取政府支持三星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合并案,这项合并案被视为李在镕巩固领导权的重要一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