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神秘北戴河会议 曝习近平一号工程诞于此
www.wforum.com | 2017-02-27 03:54:47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3周年,习近平考察北京新机场建设

中共高层每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商讨什么,外间几多猜测而一直没有明确说法,尤其是近年来。不过,近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头版刊发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周年纪实的文章,透露被称为习近平“一号工程”由此“诞生”。

据报道,在2013年8月,习近平在北戴河主持研究河北发展问题,提出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2013年8月,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上位后的首次到北戴河休假。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习近平主导推动的〝一号工程〞。2013年5月,他在天津调研时提出,要谱写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京津“双城记”。

2013年8月,习近平在北戴河主持研究河北发展问题时,提出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被认为是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诞生”的起点。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正式提出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他在专题会上阐述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他认为,京津冀已成为继长三角、珠三角之后,第三个最具活力的城市群。

习近平曾在一个月内,极为罕见的三次召开专门会议,推动京津冀战略部署。

此后,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成立,统筹指导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张高丽担任组长。

同年3月5日,这一战略首次被写进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在第一次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谈到2014年重点工作时,提出〝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京津冀包括近期、中期和远期三大目标:

近期目标——2017年,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取得明显进展,一批重大项目得以实施;

中期目标——2020年,北京大城市病等突出问题得到缓解,区域一体化交通网络基本形成,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产业联动发展取得重大进展;

远期目标——2030年,首都核心功能更加优化,京津冀区域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区域经济结构更加合理,生态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公共服务水平趋于均衡……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3周年之际,习近平在北京进行考察,中国官方定性:3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但更加繁重的任务依然在路上……

北戴河会议被认为是“中国最神秘会议之一”,每年夏天中共高层都会到北戴河一边避暑一边办公,在中共历史上很多重大决策都在哪里产生。

不过,2015年之后,北京就通过不同渠道公开宣称:“北戴河无会”,北戴河已经彻底回归休闲度假的新常态。这一说法一直延续至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