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独派人士228破坏中正纪念堂 郝龙斌报警
www.wforum.com | 2017-02-27 03:45:0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临时提案要求各级学校拆除蒋介石铜像(多维记者:杜晋轩/摄)

“228”纪念日将届,台湾蔡政府宣布将让中正纪念堂“去蒋介石化”,再引发族群对立。台独人士甚至扬言要在纪念日当天推倒中正纪念堂蒋介石铜像。为确保国定古迹中正纪念堂安全,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已报警处理,并提醒台北市民共同捍卫与搜证。

据台湾《联合报》2月26日报道,郝龙斌办公室表示,郝龙斌是透过国民党台北市议会党团书记长王欣仪、台北市议员郭昭岩通报台北市警局,要求这两天务必要加强中正纪念堂巡逻,避免古迹遭到破坏。

此外,中央社报道,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26日在脸书提议,把中正纪念堂改为立法院,除地点适中外,“一个纪念独裁者的空间可以转变成民主象征的国会”,也彰显民主成就。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叶宜津接受电访时表示,这是张景森自己的发想,国会要不要迁建,一直被讨论,毕竟立法院也是国家的象征。

她说,迁到中正纪念堂并不太适合,中正纪念堂现在的设计不适合用做国会,而如果是要重建,中正纪念堂那块土地要怎么使用,牵涉到都市计划,不是三言两语讲得完的。

陈宜民说,第一次听到这样奇怪的言论,立法院现在过得好好的,为什么要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