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加息一次要花500亿?川普不乐意了
www.wforum.com | 2017-02-27 03:38:49  凤凰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和特朗普,似乎一直水火不容。自特朗普当选后,从人事调动到方针政策,美联储都散发出硝烟弥漫的感觉。而近日,分析师从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上发现了一个被人忽略的信息,这或许又将牵引出美联储和又一场“新风暴”。

分析师发现,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上那接近20万亿美元的负债中,有一部分是可调整利率的按揭贷款负债。如果美联储决定加息,即使只加息二十五个基点,美联储的预算资金有一大部分将被增加的负债抵消。

分析师估计,美联储加息一次的预算消耗高达500亿美元,超过美国国务院的预算总额(包括海外援助在内)。

当然,对于一个每年预算总额高达4万亿美元的美国政府来说,这500亿美元不算很大一笔开支。但是考虑到特朗普总统此前承诺的一系列政府开支项目,预算缩减将不利于美国政府推行大额投资项目,换言之,美联储加息将会影响特朗普的预算案实施。

美联储“拖累”特朗普的预算

早在还为赢得大选之前,特朗普就将“利用巨额财政预算加强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当作自己未来的施政纲领之一。特朗普曾表示,希望花费10000亿美元更新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提高政府在国防和边境安全领域的预算开支,并同时全面削减企业税负。

如果特朗普想要兑现承诺,那么这些财政开支的资金将从哪里来?

分析师列出了特朗普计划削减的预算开支项目,这些项目将为美国政府每年节省总计72.5亿美元。然而,再如何从这些项目中缩减开始,也远远不及美联储一次加息给美国政府增加的债务负担,更不用说为特朗普的其他投资项目腾出资金。

特朗普计划削减的预算开支项目

一些特朗普政府的官员已经对预算案失去了最初的信心,他们表示,最终可能只会出台5000亿美元左右的建设计划,较之前的缩减了一倍。美国政治分析人士的报告则指出,特朗普的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可能要到至少2018年才会实施。

特朗普预算案与美联储会议“撞车”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会共和党人称,白宫计划于3月13日向国会提交总统特朗普的预算规划,内容包括特朗普有关改革税法以及削减机构预算的建议。预算将包括特朗普有关改革税法以及削减机构预算的建议。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的发言也佐证了这个消息,肖恩表示,特朗普政府将于三月中旬发布预算草案。

巧合的是,美联储将于3月16日宣布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利率决议,根据目前的情况看,虽然普遍预期这次将维持利率不变,但从耶伦意外“放鹰”,到上周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都显示美联储可能很快再度加息。

分析师表示:“支撑这一行动的理由是美国经济持续保持复苏动能,其中1月CPI创下新高,成屋销售升至10年高位。”

如果美联储真的如近期口头上所言,在3月完成了加息,那么或许将对特朗普于3月13日公布的预算案带来500亿美元的沉重负担。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