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谈解密2·28 网友斥做点正事好吗
www.wforum.com | 2017-02-27 03:33:4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表示,推动“转型正义”是台湾最重要民主工程之一(多维记者:文轩/摄)

“228”事件70周年,台湾总统蔡英文26日表示,未来政府要完成国家转型正义调查报告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基础工作之一,就是摘录出档案中涉及的人名、事件或关键事项等。

蔡英文2月26日在脸书贴文表示,推动“转型正义”是台湾最重要民主工程之一,常常要在“迷雾”中挖掘真相,其中最关键与繁复的一个环节,就是清查征集各机关相关档案的工作。

她举出目前政府推动转型正义的重要成果,指出“228”事件档案数量约有228.137公尺,计约137万页,其中,原列为密件的档案有4,617件,目前已全数解密;去年各机关清查经审定列入移转的档案,计有83机关,约165.08公尺,99万页之政治档案,预定于今年6月底前全数完成移转。

蔡英文表示,政府也推动跨海合作提前解密,侨委会在今年1月移转有关台湾独立党及台独份子“228”集会之侨情资料等4件档案,本来列保密期限是2020年12月31日,在行政院、侨委会与外交部的努力下,已经提前于2月24日完成解密,加速档案开放应用。

她指出,为落实转型正义,行政院额外挹注经费,提供档案局自今年3月1日起启动为期3年的“228”事件及动员戡乱时期政治档案清查、征集及整理工作,作为撰写转型正义调查报告的基础。

中时电子报称,文章一出引起不少网友骂声连连,“万物齐涨,你知不知。”、“拜托你做点正事好吗?”、“物价高涨,街头抗议不断,国家被你搞得鸡飞狗跳”、“民不聊生!可笑你还在制造仇恨”、“可以先拼经济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