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务委员应邀访美 中美元首会晤或将近
www.wforum.com | 2017-02-27 03:28: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杨洁篪(右)曾任驻美大使,是中国的知美派”(图源:Reuters/VCG)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中国外交部发布消息,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于2月27日、28日两天对美国进行访问。这是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就职后,中国出访美国的最高级别官员。有分析指,杨洁篪此访意在为中美元首会晤铺路。

据陆媒中新网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6日宣布,应美国政府邀请,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于2月27日至28日对美国进行访问。访问期间,杨洁篪将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与美方高级官员交换意见。

据了解,杨洁篪是中国的知美派。从1983年到1995年,杨洁篪在中国驻美国使馆由二秘、一秘、参赞,一步步升迁为中国驻美国公使。2000年到2004年期间,杨洁篪又担任了五年的驻美国大使。此后,他回京担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部长。

杨洁篪在中美关系历史上有过出色表现,甚至被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取绰号为“老虎杨”(Tiger Yang)。

习近平主政中共后,杨洁篪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委员,并出任国务委员,成为中国主席以下处理外交事务最高级的官员。杨洁篪长年负责中美外交斡旋工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期间及当选后,曾多次发表对中国不友善的言论,2016年12月,他更是一度质疑“一个中国”政策的合理性。此前,杨洁篪曾告诉时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中国希望与美国合作,避免分歧与敏感问题。

2月10日,特朗普在与习近平的通话中承诺,美国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习近平则表示,愿意保持密切联系,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及时交换意见,并期待早日会晤。

2月21日,杨洁篪与美国新任国务卿蒂勒森通话,并确认美中发展建设性双边关系的重要性。蒂勒森重申坚持“一中政策”。

如今,时隔不到一周,杨洁篪即应邀访问美国。有分析指,这说明中美关系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两国元首会晤已经为期不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