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默克尔正式参加德国大选 困难前所未有
www.wforum.com | 2017-02-27 03:25:5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默克尔已确定参加9月的德国大选(图源:Reuters/VCG

虽然因为在吸收中东难民上,德国总理默克尔遭到国民的反对声势越来越大,但默克尔还是准备加入下一届总理大选并得到了正式提名,将面对非常强劲的挑战。

综合媒体2月27日报道,25日,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基民党分支于麦克伦堡-西帕默瑞尼亚邦召开的大会中,赢得95%党代表的支持。她在该选区拥有政治基本盘。依靠这一党内绝对优势地位,默克尔被基民党正式提名征战9月国会大选。

虽然在自身所属的政党内依然地位稳固,但由于难民政策上备受指责,默克尔本次大选的前景很不明朗。目前,默克尔面临来自社民党候选人舒尔茨的强劲挑战。

民调显示,默克尔意外面临来自中间偏左社会民主党的强劲挑战,社会民主党因选择前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来挑战默克尔,在竞选中的实力大幅增加。

默克尔在25日的演讲中没有提及舒尔茨,但她赞扬了由其前任、社民党总理施罗德所实施的经济改革。而舒尔茨20日则批评了施罗德的劳工和社会福利改革。舒尔茨承诺扩大年长者失业福利,及取消无期限的临时工作契约,支持固定期限契约。

德国《商务日报》评论称他是“社民党的罗宾汉”,“舒尔茨改变社民党路线向左转”。社民党长期以来民调支持度约20%,落后默克尔的基民党15个百分点,但“舒尔茨效应”将这两个最大传统政党的竞争再度升高到不相上下的地步,使得默克尔的本次竞选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