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迁都”在即 23部门将进驻通州
www.wforum.com | 2017-02-27 03:25:1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通州规划图(图源:北京通州政府官网)

日前,中国变相版的“迁都计划”——“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据悉,首批搬迁至通州的有23个部门约百余名官员。

据港媒《星岛日报》2月27日报道,提升至“重大国家战略”的京津冀一体化届满3周年,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正加速推进,首批23个部门的百多名官员三月份前将进驻通州。

据北京当地媒体《新京报》稍早前报道,北京“四套班子”即北京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市级机关和相关市属部门有望率先搬迁。同时,城区多所名校和医院落户通州。

北京市政府2015年宣布,在东部的通州新城建设副中心,以缓解中心城区的人口、交通、环境压力。新任北京市长蔡奇视副中心建设为“千年大计”,2017年北京将投入4.25亿元(1人民币约合0.145美元),由全球最顶尖规划团队设计打造“无城市病”的示范区。

按照规划,副中心将首尝中央提倡的“开放式街区”,行政办公区及各楼宇之间将不设围墙,居住区设置完善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且每个街区均有高品质公园绿地。同时,副中心社区的教育、医疗、养老配套指标规划全部高于中心城区。目前,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四所学校的通州校区已实现招生,安贞医院、首都儿研所初步确定落户,环球主题公园亦全面开工。

据媒体披露,通州的建设曾创造了冬季施工,四天一层的副中心速度。

据社科院教授刘彦平表示,强制疏解人口和产业转移将有助缓解首都的“城市病”,副中心达到生产、生活、生态的有机平衡或需十年。他称“通州副中心建设,采取行政手段强制疏解人口和产业转移,短期内将有助缓解首都城市病,”,不过,行政命令虽然一呼百应,效果毕竟“有边界”,“能否彻底解决城市病还要看市场的力量及社会规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