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达小额存钱惹祸 美国最凶残部门是它
www.wforum.com | 2017-02-27 03:22:33  财富管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达小额存钱惹祸!注意这些,美国最凶残的部门不好惹!

英达在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出具的认罪书上签字(资料图)

话说宋丹丹前夫英达在美因“洗钱”被抓的消息已经刷爆了朋友圈。

熟悉美国税法的小伙伴应该知道,在美国一次存款超过1万美元就会被银行上报金融犯罪执法部门。而英达由于种种不为人知的原因,非常努力地想要躲过上报……不过他还是踢到了铁板,遇到了全美最凶残最嚣张最丧心病狂的执法机构IRS(美国国税局),而其被罚32玩美元背后也其实有着一系列的美国税务申报披露的连环规则。一旦其中的某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引起美国税务监管部门的注意并会受到惩罚甚至获罪。

英达洗钱案回顾

2月24日,据“美国中文网”消息,一名英文名为DAYING的中国籍男子在美国因涉嫌洗钱被捕。随后,有国内媒体通过律师翻阅检控书认罪书,其中内容显示,一名居住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北京居民“DaYing”,因“刻意规避申报要求”等违规存款行为,涉嫌洗钱犯罪被起诉并已认罪。确认这名男子正是中国导演英达。

查询资料显示,2011年4月到2012年3月之间,英达将总额46.44万美元现金分为50次,每次存款额度低于1万元,先后存入他和妻子在美国4家银行开的6张银行卡账户中。

看,英达这样存款,被美国政府盯上了。

英达小额存钱惹祸!注意这些,美国最凶残的部门不好惹!

英达小额存钱惹祸!注意这些,美国最凶残的部门不好惹!

以上图片来自英达案卷宗

即便是这样“掩人耳目”的做法,还是被美国联邦法院控告洗钱,并被美国国税局查税。除去联邦法院冻结其部分存款,还需向国税局和州税局补缴税金、利息及罚款,总计金额高达32万美元。

总体来讲,英达触发这次洗钱和税务风波的问题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核心税务规则:一是,逃避申报8300表格,拆分现金整钱零存;二是,隐瞒收入,瞒报漏报个人所得税表1040表格,引起偷税漏税查税;三是,隐匿申报海外银行账户资产FINCEN114表格,致使中国收入资金无法在美国公开披露,无法解释来源。

那么,让英达被罚32万美元的8300表格究竟是什么?连环税务规则又是什么?中国高净值人群在美进行金融资产交易时又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以免触犯当地法律?

大额现金存款 避不开的8300表格

根据联邦法律规定,任何人如果一次性收到与之贸易经营和商业相关活动超过1万美元现金,或关联活动连续收到超过1万美元现金,就必须申报8300表格,即“商业交易报告(Reportof Cash Payments)。交易行为通常包括货物买卖、售卖物业、物业出租、现金交换、借贷行为等。

英达小额存钱惹祸!注意这些,美国最凶残的部门不好惹!

美国的金融机构在接收1万美元以上的现金交易时,会要求客户填写“8300表格”,上交国税局备案。由于在美国信用卡和支票的使用已十分普及,一般随身携带的现金数量不会超过500美元。因此监管机构通常会将巨额现钞与犯罪活动相关联。

然而,虽然此次英达通过以低于1万美元单笔现金存款的方式可以有效避开金融监管,但为了防止洗钱和走私货币以及打击境内外恐怖主义的资金链条,美国还有一系列追踪监管手段。

有美国税务专家表示,在美国,根据2011年的《PatriotAct》法案规定,银行等金融机构如果在24小时内收到同一个人的累计1万美元或以上现金存款,就需要建议存款人上报由美国国税局IRS和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调查和执行科要求的“8300表格”,从而由上述相关部门进行审查。如果在30天内,银行怀疑存款人故意每次存款不超过1万美元,就有可能牵涉洗钱、逃税或其他犯罪活动,银行也必须向美国国税局IRS申报可疑活动的报告(SuspiciousActivity Report )。

英达小额存钱惹祸!注意这些,美国最凶残的部门不好惹!

对就是那个IRS,美国国家税务局,隶属美国财政部,专业收税机构,负责打击漏税,逃税,虚假纳税,兼职打击犯罪分子,整治不法机构,维护世界和平。他们的眼里只有一个字——“税”!美国所有人民,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从贫民到富豪,从良民到毒贩,所有的收入,都必须上报!交税!不交税!被查到,就给你好果子吃!

是的,所有的收入,包括非法收入。IRS并不是关心你的收入是否合法,他们只关心你有没有申报收入按时纳税!

而根据美国国税局程序,一般在发现未申报的情况时,会向存款人邮寄申报表格并要求其在30天内填写好并回复,通常这种情况下,当事人都会请求律师或税务会计师的帮忙,填写好表格并回复至国税局,事情就可以有效协商解决。因此,据推测,此次英达最终遭处罚,首先可能是因为他故意避开申报,其次可能是他此后忽略了IRS国税局的警告。

知情人最新回应:是违规存款,已回国

关于英达案,英达的合伙人今日向媒体透露,英达今天回到了国内,而关于“洗钱”传闻,合伙人也辟谣称英达汇钱是给儿子学习和生活使用,认为应该叫做“违规存款”。

英达合伙人向媒体透露:

1、英导目前一切正常,没有被捕,今天回到国内。

2、中国和美国税法不一样,美国各州税法也不一样,这件事发生在五六年前,虽细节我不清楚,但我觉得这件事应该叫违规存款。

3、还有一点,大家可能都在想英导为什么往美国带钱,我想说一点,英导的儿子英如镝(现中国u20国家冰球队队长)之前一直在国外学习冰球,国外体育训练都是自费,英导的夫人没有工作,全力在照顾如镝,所以英导需要往美国带钱照顾家人的生活和学业(冰球)。

最后,我想说,这件事媒体这样报道不知道会给英导带来多大的负面影响,但我只说一个事实,英如镝(中国籍)在父母的培养下,成为了中国冰球青年领域的领军人物,是冰球KHL联盟第一个中国籍签约球员(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前一段时间在国际冰联20岁以下世界冰球锦标赛带领中国U-20冰球队在新西兰取得了好成绩(没错,赛后奏国歌音乐出现故障,小伙子们齐唱国歌就是这次比赛),未来他和小伙伴们会努力争取出现在2022冬奥会赛场为国争光。

IRS是怎么追税的?

事实上,英达的46万美元存款在IRS丧心病狂的追“税”史上真的是不足一提。如果你打开外国八卦网站,会发现好莱坞明星们基本都被IRS查过账单。电影分红,投资股权转移,都是“可疑的”重灾区。尼古拉斯凯奇2010年漏税1千400万,歌手Nas2016年漏税40万,林赛罗汉连续三年漏税……

英达小额存钱惹祸!注意这些,美国最凶残的部门不好惹!

连去世的迈克尔杰克逊都没能逃过一劫,2014年,IRS宣布杰克逊的遗产估算有11.25亿美元,但是他的遗产拥有者只上报了7百万美元,这是大大的逃税漏税虚假报税行为。因此IRS要求遗产拥有者交纳5.05亿的税额和1.97亿的罚款……

英达小额存钱惹祸!注意这些,美国最凶残的部门不好惹!

事实上,IRS的探员权力非常大,只要觉得你可疑,他们就可以查阅你的一切财产记录,有逃税情况无需通过法院,立刻冻结银行账户,收缴财产,拍卖房子,直到你还清税费为止。

除了自己的探员各个威武生猛足智多谋意外,丧心病狂的IRS甚至还开启了“告密者计划”,协助IRS追回税金,最高可以分成30%哦,动心吗?据数据显示,光2010年,IRS追回了1亿7千万次逃税漏税,2千300亿美元……在告密计划实行之后,约有3万以上的美国人主动上报了自己的海外账户,补交了接近50亿美元的税费。

美国人有句俗话,叫做“只有死亡和交税是永恒的”。与CIA斗是《谍影重重》,与FBI斗是《猫鼠游戏》,与IRS斗……算了填税单了。

申报披露海外金融资产是保护财富安全的最佳方式

英达在此次涉税事件中,其实是犯了个很多华人都会犯的错,那就是美国税务居民必须申报披露其美国之外的银行账户和金融资产。只有及时合规申报披露海外金融资产,才是让其资产在美国合法合规的正确方式。这也是全球反避税的大势所趋。

事实上,美国是世界上最早制定反洗钱规则的国家之一。为了防止洗钱,1970年,美国国会就通过了《银行保密法(BSA)》。从2013年开始,美国财政部开始使用新的FBARFINCEN 114表格(外国银行和金融账户报告)对全球的美国税务居民来监察其洗钱行为。FINCEN114表要求美国税务居民必须报告其在海外银行账户,只要其银行账户拥有超过1万美元的资产和可以短期兑付80%以上金融资产的签名权时,就需要上报美国国税局。

与华人惯常思维不同的是,申报披露个人资产是信息公开、保护个人资产和财富合规合法的合理行为,漏报瞒报海外银行账户则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将会面临最高达账户金额50%的民事罚款,甚至还会有刑事责任。

随着2010年美国FATCA(海外账户纳税)法案的出台,申报披露海外金融资产更是加大了执法力度。也正是美国FATCA法案的出台,催熟了目前全球反避税浪潮下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的行动,全球CRS(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标准)共同申报准则也随之落定。

然而,长期以来,许多海外华人由于不了解当地法规,或个人原因偷税漏税误入“洗钱”陷阱。除了使用拆分账户、转换现金的方式,目前还有利用美国海外赠与的渠道,通过申报3520海外赠与表格将现金资产从海外银行账户汇入美国银行账户。如果一个年度跨境汇款超过10万美元现金,则需要在第二年4月15日前申报3520表格。然而,大笔频繁汇款,仍然会被美国国税局追踪调查,并不是填写3520表格申报的资产,就一定能被国税局认定为赠与资产。

对此,有税务专家提示,披露和申报海外金融资产的方式,无论是FATCA(海外账户纳税法案)还是CRS(统一报告标准),披露思路都是一样的,公开披露,才是保证财富最安全的方式,隐匿资产或者各种灰色手法都会酿成大祸。

----------------------------

来自:果壳精选、第一财经日报、凤凰财经综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