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政治庇护绿卡小心 三名华人妇女被遣返
www.wforum.com | 2017-02-27 03:21: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芝加哥办公室幕僚长柯恩(CarissaCoen)日前表示,透过政治庇护取得绿卡的华人,如回中国再返美时,绿卡是有可能被取消或遭递解,一时之间吓到不少人。


住在钻石吧的一位中国南方移民表示,她有三位中年妇女的友人,此前也是靠政治庇护拿到绿卡。其中有一位在美打了八年官司才拿到绿卡,非常想家,所以拿到绿卡不久就决定回国。2月初从中国飞回来时,她们一行三人持绿卡从洛杉矶机场入境,却遭到海关拒绝,不仅绿卡被没收,还被要求立刻搭机返回中国。

律师刘龙珠表示,政治庇护绿卡若回中国,再返美时绿卡可能会有麻烦的遭遇一直有听说,但川普上台后似乎更明显,“大多数办政治庇护的人不像投资移民那么有钱,也不像雇佣移民(EB)有才,外加如果庇护的故事还是造假,很有可能成为川普打击的对象”。他分析,若当事人本身就在美国,把他遣返出去劳民伤财,但若人一旦离境,海关不允许其再进来,是最简单的做法。

他坦言,华人圈中政治庇护的故事许多是靠造假,“男子最常见的是宗教庇护,女子则是一胎化”。但事实上,如果真在母国遭遇过迫害,很可能母国不会放人出来,甚至不会为其办理护照。即便离开母国,在美拿到绿卡后,若真的受过迫害,多数不愿再回母国;若坚持要回母国,则有可能根本无法入境,或入境后很难再离境。若这些阻碍都不存在,受迫害的人可以顺利自由进出母国,则美国有理由相信,曾受迫害的故事属虚构。不过也有可能受迫害的事只发生在过去,现在已经烟消云散了,因此回中国变得理所当然。

刘龙珠表示,例如多年前在“六四”事件中,来美国寻求庇护并获得绿卡的人,现在回中国可以解释为往事已过去很多年,现在已一笔勾销,不会再被迫害,因此回中国不会被刁难太多。外加当年这批人大多数已成为美国公民,不存在绿卡被吊销的问题。

熟悉政治庇护操作流程的人士表示,大多数人靠政治庇护拿到绿卡后一般都不敢轻易回国,一般都建议拿到美国公民身分后,再考虑回中国探亲。刘龙珠表示,一旦被美国发现庇护涉嫌造假,理论上即使已归化美国公民,也有可能被撤销,但在实际操作中,公民有可能被海关盘问,但被取消公民的可能性很低。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