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湖北才女考入最难考大学? 获200万奖学金
www.wforum.com | 2017-02-25 04:08:19  楚天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湖北才女考入最难考大学? 获200万奖学金

�  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武外英中高三女生毛玥近日被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录取,而且拿到了该校折合人民币213.5万元的高额奖学金。她也是今年武汉唯一一个获得海外大学颁发全额奖学金、且数额最高的高中生。

17岁才女会学也会玩

毛玥17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犹如邻家女孩。从小到大,她的成绩一直很好,英语成绩特别突出,中考时被武外英中IB班录取。毛玥透露,初中时曾参加托福考试,拿了96分。“高中阶段的国际课程很锻炼能力,平时作业常要自拟题目,查阅资料,3年来写了英语论文近百篇。”

除了学习棒,她还是班级活跃分子。高二时,她创办了学校翻译社和定向越野社。所谓定向越野,就是通过放“信标”、打卡等形式,让参赛者在不同地形上以步行、跑步、骑车等方式,按规定路线达到指定地点。她还是校“模拟联合国”学术部长,进行活动时不仅要走出校园,甚至还要去外地。“有时一去三四天,十分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此外,毛玥还和5名同学组成团队,创建了微信公众号“CTB—汉正街研究计划”,积极关注武汉老城区改造,写出了两万余字的专业调研报告。

班主任周月思老师透露,毛玥学习在班里一向名列前茅,写的学术论文也有独特的想法和见解。在体育、绘画、演讲等方面也非常突出,被同学们称为才女。

选学校并非冲着奖学金高

据介绍,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是纽约大学2007年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建立的分校,2010年正式开始对外招生。该校每年面向全球的招录比率仅为0.9%,被誉为世界最难考入的大学之一。而哈佛大学录取率为7%,哥伦比亚大学录取率为9%左右。

“2015年有两名学长也被该校录取,他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是我所梦想的。每个班仅十几名学生,且严格控制学生国籍比例。”毛玥介绍,“奖学金并不是我选该校的首要原因,因为这个学校的学生70%是国际生,90%的人至少能说两种外语。我喜欢与不同国家的人交流,骨子里有点冒险精神。”

据了解,毛玥获得的奖学金包括4年的学费、伙食费、住宿费、海外旅游、课外活动、医疗保险、交通费,甚至零花钱,还包括每年2张阿布扎比往返家乡的机票等。4年除在本校学习,还有两个学期必须在纽约大学在其他国家的分校学习,每学期还需和老师同学一起去其他国家学习和实践。

毛玥说,进入大学后她将珍惜每次学习的机会,努力尝试以前未接触过的新鲜事物,“我对经济、政治哲学都感兴趣,以后会从事这个方向的研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