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驱逐作乱大鳄 中共锁定“长安街88号”
www.wforum.com | 2017-02-25 04:06: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驱逐作乱大鳄  中共锁定“长安街88号”

(图源:新华社)

又一位资本大鳄落马。2月23日,中共官方消息称,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总裁王银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其实,王银成被查,中共早有警示。

中国人保为国资背景的老牌保险公司,成立于1949年10月。最大股东是中国财政部,世界500强,在中国是数一数二的财富帝国。中国人保大厦紧邻中南海,地址位于北京西长安街88号,根据陆媒透露,王银成就是在1月9日,被有关部门从人保大厦内带走,且近一年前就有王银成被查的消息在人保集团内部流传。如今,中纪委的消息坐实了王银成出事的传闻。

王银成被查早有预警

人保集团的问题不是近日刚刚出现的,但中纪委出手直接查办集团顶层管理者,令外界有些意外。可以发现,中共整饬金融业乱象,没有止步于“放狠话”的阶段。

作为成立时间较久的国资保险公司,人保集团一直备受关注。早在2015年10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曾对人保集团党委进行巡视。2016年2月4日,巡视组反馈企业问题:企业有特殊论思想,违反“习八条”问题突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有的重大投资决策未经集体研究,涉嫌利益输送;有的弄虚作假套取费用,利用保险 资源为"小团体"谋利;有的下属单位选人、用人不讲规矩,裙带关系泛滥。

目前,王银成被审查是否牵涉其中目前尚无公开披露。但需要注意的是,2月初,在中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点名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强调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在外界看来,这是中共释放整治金融的一个信号。

2 月22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记者会上“放话”,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更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所借道和藏身,一旦挑战监管底线,坚决将其驱逐 出保险行业。而话音未落,王银成已经“落马”。评论认为,此举也呼应项俊波的警告,显然中共已不再坐视金融大鳄在资本市场呼风唤雨。

资料显 示,现年57岁的王银成是山西临猗人,于1982年进入人保工作,历任中保财险总公司计财部副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经理助理,2009年任人保集团 执行董事、副总裁,2013年出任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具有32年的保险从业经验。在业内人事看来,王银成是“专家型”人才,此次涉嫌严重违纪一事“有点可惜”。

或与“明天系”关系匪浅

王银成被带走调查,引发外界各种猜测。有舆论显示,王银成任人保副总裁、总裁期间,还与在金融市场一度叱咤风云的“明天系”产生了交集。

“明天系”是直接间接控制参股多家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深受市场关注。46岁的肖建华是“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近年来一直在海外遥控内地公司运作。自年初以来,舆论场内对其回大陆接受调查的传言不断。

综合媒体报道,在2010年的新黄浦公司贱卖大成基金股权的事件中,从当年的几份信托计划认购情况表上可以发现,事件过程中或暗藏利益输送,且隐约透露“明天系”和人保公司的影子。

后来有报道分析认为,“明天系的确是深度介入了新黄浦,但是明天系在新黄浦方面只是配角,真正的主角是中国人保,换句话说,明天系只是盟友。”目前,上述分析真实性还有待证实。

此外,也有报道称,王银成常参加北京“西山会”的饭局并埋单。“西山会”是指以山西籍为主的高官和金融机构高管的一个非正式的联谊活动。2016年7月,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中共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是运城市平陆县人,也被认为常参加这类活动。不过,在令计划案的公开审理中,并无发现涉及王银成的内容。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