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前常委贾庆林的“钱袋子”遭中纪委扣查
www.wforum.com | 2017-02-25 04:00:08  《外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常委贾庆林的“钱袋子”遭中纪委扣查

明镜广播电台日前报导了一名千亿巨商被中纪委扣查了数周,案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现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

报导说,来自办案系统的消息说,被认为是中国慈善大家的一名千万亿元富豪,三周前被有关部门带走。

这名商人的暴富过程,一直被认为与前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有关,而明镜广播电台获得的最新情况,这次抓这名商人,更可能是双规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的前奏曲……

明镜经过反覆核实,此商便是中国慈善家第一人黄如论。

65岁的黄如论是福建连江人,1991年创办世纪金源集团,主要从事房地产和旅游业,黄出任集团董事局主席至今。2015年,他以31亿美元位列《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第94名,并多年位居“中国慈善榜”榜首。2016年,胡润百富榜,黄如论以230亿财富排名第81位。多年来,黄如论共捐资人民币近60亿元,2003年度“中国慈善企业家排行榜”上,黄如论就以高达2.1亿元捐赠额高居榜首。

从1993年起,黄如论相继向福建、江西、北京、广东、重庆、四川、山东、云南等地教育、文化、交通、卫生、助学、敬老及见义勇为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其中,捐赠上千万元的项目即有福州会展中心、福建连江黄如论中学、北京海淀区四季青乡敬老院、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云南省教育事业、重庆市教育事业、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等。

《世界日报》的报导说,黄如论被指是贾庆林的“钱袋子”,农民出身的他1986年只身到菲律宾淘金,曾在多个国家从事贸易。1991年返回福州办金源房地产有限公司,公司投资逾30亿元人民币,开发的福州的国泰大厦、金源花园、金源大广场乌山大厦、民安花园、晋河新村、金晖新村和福州会展中心,以及南昌的桃苑大厦、南昌金源国际商贸中心和海联大厦等被媒体称为系列经典之作。

当时贾庆林正任福建省长、省委书记。贾庆林1985年在福建进入政界发迹,1995年被江泽民调入北京,此後一直升至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

贾庆林入京後,黄如论的金源集团随即将重心转向北京市场,捧场的媒体认为,这是黄如论先生“审时度势”。报导称,黄如论在贾庆林秘书谭维克主政的海淀区圈了大量好地,2004年一年的利润就达21亿人民币。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