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为何如此冷血
www.wforum.com | 2017-02-25 03:53: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为何如此冷血

翻车事故造成的人员伤害是1986年以来之最(图源:中央社)

最近台湾观光业界颇不太平,十多天前的赏樱团游览车翻车事故造成33人丧生,是1986年后台湾最严重的游览车事故,也是迄今为止岛内国道交通史上伤亡最惨重的事故。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惨剧,它应该获得所有人的同情和哀悼,台湾的观光业界也需自省,相关的管理部门更应当尽早完善车检和劳检制度,维护岛内的出行安全。

但在一片悲痛中,却出现了一件令人十分遗憾的事情,这件事甚至有些丑恶,冲淡了翻车事故本应带给社会的单纯的反思,而是插入了很多无谓的政治块垒。

游览车翻车事故次日,2月14日,蔡英文特意增加行程到台北市第二殡仪馆致哀。这原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但却不禁让我们想到,在几个月前,桃园火烧车事件造成26名大陆游客罹难后,蔡英文的反应。当时在罹难陆客的头七公祭中,蔡英文没有现身,也未作任何表示。但台籍导游的公祭,蔡却致赠一副“典范长昭”的挽联。

相信所有人都不难看到,这已不是某种偶然,而是确乎为一种冷血了。只因桃园火烧车罹难的都是大陆人,蔡英文便能漠然不顾,而台湾本地人有伤亡,就能够送上挽联,就能够临时增加行程赴殡仪馆致哀。

在台湾大选期间,蔡英文身为女性特有的柔情形象为她加了不少分,而今看来大概都是选举策略。

我们不禁要问,是否在蔡英文的心里,大陆人的命就更贱呢?在崇尚平等的台湾,生命的价值却要遭遇这样的不公吗?是否因为一些政治意识形态的障碍,因为一道九二共识的隔阂,就能够使对岸人民罹难而不顾,竟如仇雠一般呢?

我们不禁要问,如果赏樱团游览车上坐的不是台湾人,而是几十个美国人或是日本人,蔡英文是否也会如同对待陆客这样漠然呢?熟悉台湾的人必定知道这种情况不会发生,更可能的推导是,他们将会得到远高于台湾本地人的哀悼规格。

不得不说,蔡英文于此一事上的做法实在有些冷血,这样的差异化表达,折射出她个人本应基于人文关怀的基本价值取向,已经被她的台独意识形态所扭曲,她所标榜的东西,恰恰被她自己抛弃。

而这样的蔡英文,恐怕也只能冷掉对岸人民的心,使两岸渐行渐远。当她频频喊话让北京释放弹性和善意的时候,对照自己作为,不知会否生出羞愧。  (小枝 评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