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准备大搏斗 中国人大任命3名部长级高官
www.wforum.com | 2017-02-25 03:47:4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准备大搏斗  中国人大任命3名部长级高官

中国全国人大召开年度会议的北京人大会堂。(资料照片)

2月24日星期五北京时间下午,中国官方的新华网发表一则只有一句话的短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24日下午经表决,决定任命何立峰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军为司法部部长、钟山为商务部部长。”

在中国,名义上的最高权力机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常设办事机构全国人大常委会只是中国共产党的办事机构和命令执行机构。中共要求国家各级权力机构都必须无条件接受中共的领导。

新华社的短讯中没有提及原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和原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为何被取代。

国家发改委在中国的经济政策决策中拥有巨大的权力,在中国有小国务院之称。

原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原本定在本星期四率领一个代表团抵达访问菲律宾,但中国在星期三下午告知菲律宾方面此次访问取消。菲律宾有官员认为,北京可能因不满前一天菲外长有关南中国海的言论而取消了这次访问。

美联社星期五从北京发出的报道说,何立峰和钟山“将在眼下的严峻挑战时刻承担引领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角色;统治中国的中共眼下正在跟经济增长放缓搏斗。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去年降至百分之六点七,这是1990年以来的最低增长率。与此同时,中国的出口缩减了百分之七点七。

“在另外一方面,美国总统川普则扬言要在贸易问题上对北京采取强硬路线。这种扬言令人担心中美这两个重要贸易伙伴之间的商务将下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