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裁员风波起 马云挑战央行
www.wforum.com | 2017-02-24 06:35:36  智电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近日裁员风波再起,开始集中清理34+(34岁以上)的交付工程维护人员,研发开始集中清退40+(40岁以上)的老员工;银行弄伤支付宝,马云怒气冲天弄死了银行的POS机;海信双屏机A2将于今日彻底曝光,智慧双屏双面人生。

1、近日,关于华为裁员的消息一直不断

一位自称是华为前员工的知乎用户称,华为中国区开始集中清理34+(34岁以上)的交付工程维护人员,研发开始集中清退40+(40岁以上)的老员工。

对此,华为方面表示称,此次网络上流传的裁员事件并不属实。

虽然,目前在华为论坛心声社区已经无法查找到关于裁员34岁以上员工的帖子,华为也回应了关于裁员的消息。但是无数吃瓜群众依然表示,没有空穴来风的裁员议论浪潮,无风不起浪。裁员是否合理的?

根据网上流传的裁员消息,华为2016年的年报,利润率只有7%左右,即使华为2016年比2015年的营收增加了1300多亿人民币,利润却只增加了10亿人民币左右,这就意味着多收的1300多亿收入几乎没有贡献有效利润。

Root点评:无论该文章所言是否真实,裁员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一直是屡见不鲜。而华为的举动却为何引发各方关注和广泛讨论呢?或许如媒体总结的那样:这是因为华为员工的高收入和年龄划线,让众多科技公司的从业人员有了兔死狐悲的感觉。虽然如此但华为依旧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企业,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企业管理制度,企业文化,希望华为能够以最适合的方式解决裁员风波。

2、马云有句名言“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来改变银行”

支付宝付款码以前线上线下可以任意扫,从本月20日开始,支付宝付款码线上转帐收款功能取消,收款转帐功能以后都在“我要收款”这一栏中操作。支付宝的付款码将专码专用,这对于全国数千万小商家来说,迎来了重大福利。路边的早餐店、菜市场、水果店甚至路边摊可以申请“支付宝收钱码”贴纸,接受消费者的转账,这些钱提现到银行卡时全部免费,还能清晰的看到每一笔流水,日账单、月账单,简直是“收钱神器

Root点评:线上扫码付款这个便捷功能在这之前已经被不法分子盯上了。有人可能通过花言巧语骗来你的付款码,并利用二维码支付小额免密的便捷将你账户中的钱划走,如今取消了该功能,资金的安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的“支付宝收钱码”提现免费,这将造福千万小商家,总体来说支付宝是越来越完善,更加便捷与安全。

3、海信双屏机A2智慧双屏双面人生

在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亮相于CES2017大会的海信双屏手机A2则显得极为的与众不同,作为一款面向文艺青年的高端智能手机,海信A2采用了个性化的双屏设计,超色域AMOLED搭配中国风水墨屏,再次为我们诠释了高端智能手机的定义,同时也为青年一族带来了新的选择。

同时海信A2整合了丰富的纸屏学习资源,不仅包含丰富的学习应用,还支持多种学习应用,阅读客户端与手机浏览器并重,可以有效的帮助年轻人将路途、休闲、睡前等碎片化时间很好的利用起来,是广大学生一族最贴心的学习伙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