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政府十大失言排行榜
www.wforum.com | 2017-02-24 06:32:49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政府十大失言排行榜

蔡英文与行政院长林全。(中国时报资料照)

蔡英文总统带领民进党重返执政,现在只差3个月时间就职就满一年,在228前夕,带您一同回顾蔡政府十大失言排行榜!哪一个又是你心中的第一名呢?

日前"政客爽"粉丝页整理出"蔡政府十大失言狂语录"分别为:

第十名 冯世宽:我给自己打100分!

国防部长冯世宽赴立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备询,遭蓝委吕玉玲询问上任4个月给自己打几分?冯世宽立刻说出"我给自己打100分"随后遭批"自我感觉良好"。雄三飞射误射、虐狗案、战车翻覆等事件"你有扛起责任啊?"冯不满回应"那是我给我自己的自信",强调自己就是100分。

第九名 林全:慰安妇那么多,有人也许是自愿

行政院长林全首度到立法院备询,蓝委费鸿泰问林全,慰安妇到底是自愿还是强迫?林全说,都有可能,因为慰安妇那么多,有人也许是自愿,有人也许是强迫,不能一定都说是自愿或强迫。

第八名 邱议莹:跟你们这些番仔说话也没有用啦

立法院审查核灾食品专案报告时吵成一团,邱议莹脱口而出"不跟你们吵啦,跟你们这些番仔说话也没有用啦!"引发国民党原住民立委不满,扬言要把她送纪律委员会,邱议莹反驳维基百科里,番仔是指不可理喻之人,跟原住民无关。但维基百科解释,番仔经常被视为贬义词,甚至带有严重的歧视意味。之后邱议莹公开道歉,鞠躬说3次对不起。

第七名 陈建仁:死亡人数太少

副总统陈建仁出席"国军灾难医疗救援暨国医志工服务成果发表会时。原意推崇台湾医疗技术,在八仙尘爆时,他估死亡人数最起码50人,"可是死亡人数太少",少到全世界的急诊医师,都觉得台湾实在是一个令人赞嘆与值得学习的好地方。

第六名 吴秉叡:反对者将来选举可以不要支持民进党

民进党团干事长吴秉叡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民进党很负责任地提出《劳基法》修法,要落实周休二日、让全国放假一致,也会增加劳工特休假,"反对这个政策的人,可以不用支持民进党。"

第五名 林聪贤:冬天避免养禽

禽流感疫情延烧,农委会主委林聪贤表示将辅导业者在过冬的期间,避免养禽,降低风险;另外则是辅导业者室内养禽,避开候鸟带原的影响。遭批"冬天部长也别领薪水好啰!"

第四名 贺陈旦:工作空档没人指挥就不是工时

蝶恋花武陵赏樱团在国道五号翻覆,造成33人罹难、11伤,成为近30年来最严重的公路事故。面对司机工时过长问题,交通部长贺陈旦表示"若工作空档时间完全操之于司机自己,没受到业主指挥监督,就可当作不是工时"。遭批"你交通部长离开办公桌就不算工时"。

第三名 徐国勇:物质不变定律

外界质疑"一例一休"会造成三输局面。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出面反驳并用"物质不灭定律"形容,劳工的工资、工时跟企业的获利加起来一定是得到一个共同数字。遭批"姑婆芋是神经毒,恩恩,显然是有效果的…"

第二名 林美珠:休息就不算工时自由支配这段时间就叫做休息

蝶恋花事件引发工时争议,驾驶在旅客下车观光后的等待时间是否算是工时,新任劳动部长林美珠表示若没有受到雇主拘束就不算。"如果这段时间他把车门关起来,他可以去散散步或做做操,也可以去听音乐"

第一名 蔡英文:你不要跟我说,你去跟你老板说啊!

总统蔡英文出访中美洲四友邦行程结束,搭专机途中,有记者当面表示我们真的需要一例一休,蔡英文:"你不要跟我说,你去跟你老板说啊!台湾就是这样郎方都不自己去跟资方说,都是来跟政府抗议,这个政府公亲变事主你们要自立自强啊~"说完反问"你们为什么都没声音了呢?"

就如同蔡英文总统自己说的"八年的累积,可能比不上八秒钟的失言!"请政客们在发言前记得先好好思考后再作答。因为"不作死就不会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