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树清出任中国银监会主席
www.wforum.com | 2017-02-24 06:32:11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树清出任中国银监会主席

中国银监会于今上午召开重要会议,银监会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全国多地银监局局长参加。

《21世纪经济报导》记者从参会人士处获悉,会议上高度评价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对银行业改革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尚福林将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就任,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接任银监会主席。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在近日提到,金融领域有八大风险点正在积累。包括不良资产风险、流动性风险、债券违约风险、影子银行风险、外部冲击风险、房地产泡沫风险、政府债务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

参会人士透露,郭树清在会议上提到,八大金融风险或多或少都与银行业风险有关。

尚福林现年65岁,掌管银监会超过5年,作风较低调,平日极少接受专访。郭树清则是另一风格,自2013年起管理山东省,深化预算制度改革、规范转移支付、盘活存量资金,以及加强地方债务管理,推动财税改革等。

由于他是中国恢复高考后首批大学生,之后更攻读硕士、博士及担任研究员,因此被誉为“学者型官员”。山东省官方网页之中,有“我要给省长写信”、“新网站问卷调查”等互动项目,予人较开明的形象。

郭树清1988年进入国务院工作,第一个部门就是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其后调入原国家计委经济研究中心,是财金系统的资深官员,更于工作期间两度得到内地经济学界重视的孙冶方经济学奖。

除了国务院之外,郭树清亦在1998年担任贵州省副省长,接替同是财金资深官员楼继伟。他在2001年回到北京,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以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2005年,建设银行(0939)经历高层涉案落马,郭树清担任“救火队长”,上任建行董事长200多日后就带领这间四大国有银行之一来港上市,是首间海外上市的四大国有银行。

2011年,郭树清执掌证监会主席,推出资本市场改革,无论股市、债市的市场体制及监管体制,都发生巨大变化,其中证券监管“零容忍”态度震慑市场。( 21世纪经济报导/香港01)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