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缅甸突发打砸中企事件 北京强硬表态
www.wforum.com | 2017-02-24 04:11:16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缅甸首都仰光2月23日发生中国企业被“打砸抢劫事件”,工厂被占领,并有中国籍员工遭到扣押。中国使馆紧急了解情况,并提出严正交涉。

综合媒体2月24日报道,中国驻缅甸大使馆负责人2月23日紧急联系缅甸外交部、内政部、仰光省政府负责人,就仰光中资服装厂遭不法分子冲击事件向缅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缅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和中资企业财产安全,并依法惩处肇事者。


对于缅北战争,中国与缅甸政府存在分歧(图源:VCG)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工作人员23日赴上述中资服装厂开展工作,探望了中资企业员工,并敦促缅方执法部门尽快恢复现场秩序。

缅方承诺,缅政府会依法保护中国企业和人员的安全和权益,将尽快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2016年缅北战争爆发后,大量难民逃亡中国(图源:VCG)

23日,缅甸仰光瑞比达工业区中资企业杭州百艺成衣厂遭当地罢工工人打砸,抢劫多名中国籍员工的现金及其他物品。

据工厂负责人称,打砸人数大概有两三百人,工厂已被打砸抢劫的罢工工人占领,有7位中国籍员工被控制,工厂设备设施几乎全部被砸坏。

据悉,杭州百艺成衣厂在缅甸开设大约已有3年,目前有500多位缅甸籍员工,10位中国籍员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