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后通牒 大马威胁与朝鲜全面断交
www.wforum.com | 2017-02-24 03:51:39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马来西亚和朝鲜的紧张局势升级,马来西亚正考虑驱逐朝鲜驻马大使,或是关闭设在平壤的大使馆。这是否会成为马来西亚和朝鲜断交的导火索。

路透社网站2月23日爆料称,马来西亚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说,由于马来西和朝鲜在金正男遇刺案上的冲突升级,马方正考虑驱逐朝鲜大使,或者关闭它在平壤的使馆。

朝鲜大使姜哲上周称他的国家不能信任马来西亚对暗杀调查的处理,同时还指责马方同境外势力勾结。分析认为,这是含沙射影地指韩国。

这名马来西亚高级官员说,姜哲大使的言论已经激怒了马来西亚,马方正在准备回应措施,包括将这位大使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此举将是马来西亚对他国外交官采取的最为强硬的举措,这也意味着姜哲将不得不离开这个国家。

这名消息人士还说,马来西亚也在考虑其他的选项。马来西亚是迄今为止仍与朝鲜这个孤立政权保持友好关系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马方可以关闭设在平壤的马大使馆,或取消朝鲜人民进入马来西亚的免签证措施。

这名消息人士还说,如果朝鲜不停止批评,所有的外交和贸易关系都可能被中断。


朝鲜大使姜哲指责马来西亚与韩国合谋,这番指控激怒了马来西亚(图源:新华社)

朝鲜驻马大使姜哲日前指控马来西亚警方在调查金正男谋杀案过程显示大马和韩国存在共谋与政治动机,马来西亚外交部已经传召姜哲解释。但是不服输的姜哲进行了回击。他在马来西亚首都对记者说:“自事件发生以来已有7天,但对其死因还没有给出明确的证据,现在我们无法信任马来西亚警方的调查。”平壤还批评马来西亚在未经朝鲜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尸检,吉隆坡则表示该抗议毫无根据。

对于朝鲜驻马大使姜哲指控大马在处理金正男被杀案与韩国串谋,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1日也斥责朝鲜大使无礼。他说,朝鲜驻马大使对大马的指控是没有必要的,并认为与其对大马做出没有根据的指控,倒不如协助大马找出事情的真相。他强调,大马没有和任何国家共谋,也绝不会和任何国家共谋。

此外,马来西亚外交部长拿督斯里阿尼法21日深夜也发文告斥责,朝鲜驻马大使指大马当局在金正男遭到杀害一事与其他国家共谋,已严重侮辱马来西亚。


如果马来西亚与朝鲜断交,朝鲜将会变得更加孤立(图源:VCG)

马来西亚前外交部长莱士雅丁(Rais Bin Yatim)21日也对《星洲日报》说,姜哲应该被勒令回国,由其他人取代。

他也表示,马来西亚与朝鲜不需就此事断交,断交是最后迫不得已的手段。“姜哲不应该作出这番指控,我们必须对朝鲜采取更加严厉的行动,对姜哲发出警告,要求他道歉。为何你(姜哲)作出如此严重的指控?这是一起普通的刑事案。”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