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称两岸关系遇冷或压垮蔡英文 台湾恐陷更大危机
www.wforum.com | 2017-02-23 18:09:2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称两岸关系遇冷或压垮蔡英文 台湾恐陷更大危机

  台媒称,根据“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显示,对于蔡英文两岸关系的立场和做法,47.5%民众认为对台湾安全“不利”,认为有利的民众仅30.7%。对台湾整体经济更有达到55.9%的民众认为不利,认为有利的民众仅25.4%。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2月22日报道称,如果美国与大陆发生冲突,对蔡英文及其当局面对危机的应变能力有没有信心?仅有38.6%的民众有信心,没有信心的比例则达到49.4%。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2月22日还刊登题为《两岸陷“漂流期”互信低恐触礁》的报道称,对于两岸当前僵局,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节大磊表示,两岸正处在没有方向和目的的“漂流期”,危险性就在于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触礁,且因为蔡英文当局的种种作为,双方互信不断被削弱。他坦言,短期来看,这局面“挺头疼的”,但大陆对长远趋势有信心,随着两岸实力消长,这样的战略定力与自信只会更上升。他也相信,台湾的民族认同问题会随着这样的变化有所改变。

  节大磊表示,台湾本土认同趋势不利统一,但大陆实力增强以及两岸地缘政治如此接近,都对大陆有利,随着两岸实力变化,台湾的认同问题未必不能改变。

  相较于陈水扁当局交接到马英九当局后,两岸关系的根本性翻转,节大磊认为,目前两岸大交流、大发展的势头终结,但并非完全反转。对于两岸下半年突破的可能,他表示非常困难,但也不能排除任何可能。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2月22日还发表题为《两岸僵局将压垮蔡英文当局》的报道称,台湾有民调结果认为蔡英文的两岸政策及做法对台湾经济不利。专栏作家陈淞山评论表示,两岸问题是蔡英文的远虑与近忧,是挥之不去的政治“罩门”,必须未雨绸缪尽早准备因应的对策。否则“与大陆因素相联系的经济问题”极有可能成为压垮蔡英文执政信心与信赖危机的最后一根稻草。

  陈淞山称,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发展与经济问题联系的焦虑感,以及接受“一中原则”进行两岸谈判的政治需求逐渐拉高,蔡英文“被促谈”的压力会愈来愈高。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则称,民调已经证明蔡英文的台湾防务及两岸团队非常不及格,大多数民众都认为当局应该努力和大陆谈判解决困局,而且当下困局已严重影响台湾经济发展和安全。

  他批评蔡英文对两岸关系所采取的策略是“不动如山、以拖待变”,这是非常无能和不负责任的做法、如果不能积极面对问题,将来恐怕会陷入更大的危机。

  台湾政论家林浊水也称,民众对当前两岸关系无法走出困境的不满情绪有所上升。即使在“绿营”,也有近四成人认为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不利于台湾经济发展,说明台湾社会内部主流民意还是希望两岸关系继续维持和平稳定的发展态势,不希望“绿营”重返执政后彻底搞坏、搞砸两岸关系。

  民进党“民代”郭正亮认为,为何在不到两个月内,台湾民众对于两岸僵局开始转向不耐,这是因为台湾民众对两岸可能骤起的风暴,以及随之必将遭受冲击的整体经济,更加感到不安,因而更急于寻求两岸的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