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顾问提出美俄联手遏华 英媒称其设想很幼稚
www.wforum.com | 2017-02-23 17:32:5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产经新闻》2月22日刊登专栏作家汤浅博的一篇文章,题为《重要的是阻止中俄接近》。文章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被撤换,令人担心首席顾问斯蒂芬·班农对特朗普总统的影响力会增大。班农去年说,美国与中国“未来5至10年内在南海爆发战争是无疑的”。班农此言令身边人员感到惊讶。班农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需要拥有核武器的盟国,而与中国接壤的核大国俄罗斯的存在至关重要。

  文章称,特朗普政权与普京总统联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敦促俄罗斯终止与伊朗的合作,不让乌克兰危机进一步加剧,美俄长期对中国进行遏制。这是班农打的如意算盘。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称“这是在向俄罗斯求爱”,并在封面上刊登了美俄领导人对视的黑白照片。特朗普的薄薄嘴唇上抹了口红,普京的面颊上有亲吻的痕迹。特朗普又被擅长讽刺的英国杂志吐槽了一把。

  特朗普政权“对华警戒”、“对俄接近”的外交路线今后将走向何方?换言之,是正确的道路还是错误的道路?对于这一简单的疑问,笔者几天前在新德里会面的前印度政府高官说:“这是特朗普独自的道路。”他对特朗普政权既没有寄予期望,也没有表示失望。他接着说:“相反,重要的是不让俄罗斯与中国接近。”

  在新德里举行的日美印三国智库对话会上,特朗普政权对华战略的变化成为焦点。这一对话会由印度维韦卡南达国际基金会主办,日本国家基本问题研究所、美国哈德森研究所参加。

  笔者事先准备的讲稿说,对日本来说,俄罗斯可能成为战略上的一张牌。然而,如果美欧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俄罗斯决定向中国出售最尖端武器的可能性就会增大,中俄两国将成为一致对抗共同敌人——美国——的准同盟。

  文章称,为了在欧洲正面削弱美国的力量,俄罗斯可能想帮助中国增强军力,以便将美军吸引到亚洲方面。美国的安全保障学者认为,俄罗斯已向中国出售最先进的苏—35战斗机,如果中国在苏—35战斗机上搭载反舰导弹,并且在南海永暑礁进行部署,那么美国舰船将难以靠近。

  安倍政权试图与普京在北方领土问题上进行合作,也是出于阻止中国海洋活动因中俄接近而变得更加大胆的战略考虑。然而,正如美俄联手遏制中国的“班农设想”幼稚一样,日本在牵制中国上对俄罗斯寄予期待也是忌讳。

  现在,俄罗斯经济持续衰退,人口减少也得不到控制。俄罗斯即使作出动用兵力的决定,也缺乏对抗中国的实力。就像前印度政府高官所说的那样,日美两国应当与拥有共同利益的亚洲沿岸国携手阻止中国和俄罗斯接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