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NASA宣布发现7颗类地行星 3个或有生命体
www.wforum.com | 2017-02-23 04:02:2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NASA宣布发现7颗类地行星 3个或有生命体

美国航天局22日宣布,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据美国航天局消息,荷兰牵头的科研团队宣布发现类地行星,至少三颗行星的表面可能存在液态水。七颗地球大小的行星围绕距离地球40光年的恒星运行。

香港东网2月23日报道称,在距离地球仅40光年的水瓶座之中,发现一个行星系中竟有7个类似地球的行星,其中3个更可能有生命存在,成为迄今在太阳系之外,科学家最有可能找到生命的地方。

这个距离地球40光年的“迷你太阳系”中,有7个地质和大小都类似地球的行星,围绕红矮星“Trappist-1”公转,是天文学家首次发现有着这么多个类地行星的行星系。

Trappist-1的质量和亮度,分别只有太阳的10分之1以下和200分之1,是一颗表面温度极低的红矮星,7个行星就挤在有如太阳和水星之间距离。天文学家几乎肯定,这些行星都像地球般有岩石表面,当中3个更位于“适居带”,温度适宜,更可能有液态水(海洋),故此可能孕育出生命。

7个暂时发现的行星中,分别以1b至1h命名,相信全部都有一面长期面向“Trappist-1”。由于行星潮汐锁定(Tidal Locking),导致行星表面温度渐变,意味当中任何一个行星在合适的大气情况下在表面会有水。不过,靠近“Trappist-1”的3个行星1b、1c及1d会因为太热而可能只有小部分表面存有水分,而最远的1h又可能会太冻。位处中间的1e、1f及1g被研究人员认为最有可能处于“适居带”。

领导研究的比利时天文学家吉隆(Micha?l Gillon)表示,其团队正在研究行星上的大气成分,因大气成份中的氧气、甲烷、臭氧、二氧化碳的含量,亦是推断这些行星上否有生命的证据。研究员指,结果在10年内就有分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