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儿子在美被杀 父母奔丧竟被拒
www.wforum.com | 2017-02-23 03:56:57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儿子在美被杀 父母奔丧竟被拒

遭非裔同事持枪射杀的华裔青年陈进的表妹和姑妈19日再次求助亚总会。(侨报记者崔国萁摄)

于上月29日在马里兰的一家中餐馆内遭非裔同事持枪射杀的华裔青年陈进的父母,17日前去广州美领馆申请签证时被拒。为了能来美送上儿子人生最后一程,陈进的父母决定本周五(24日)再去面签。美国亚总会19日表示,将向更多国会议员求助,希望美领馆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能让陈进父母来美处理儿子身后事。

事发的1月29日恰好是中国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二,27岁的华裔青年陈进在位于马里兰州鲍伊市的“蓝色星期日酒吧与烧烤”(Blue Sunday Bar & Grill)餐馆内,被40岁的非裔酒保莫伊(Karlief Moye)开枪射杀。当天被射杀的还有28岁的华裔青年邹学(Xue Zou,音译),46岁的非裔经理摩根(Sherwood Morgan)。

美领馆问两个问题后当场被拒

身为家中独子的陈进身亡后,其远在福建的父母悲痛欲绝,希望能来美为心爱的儿子送上人生最后一程。当时接受求助的亚总会主席陈善莊很快联系了国会议员孟昭文和纽约总领馆,由此陈进的父母于上周五前去广州美领馆申请签证。

据陈进的表妹刘女士19日讲述,陈进的父母在广州美领馆申请签证时当场被拒,而领事官只问了陈进父母两个问题:第一,你们干什么去?第二,你们的儿子是否结婚?陈家父母如实回答说儿子已在美国结婚后,领事官当场拒绝了其父母的申请。

爷爷闻知孙子惨死 天天哭泣

一同前来的陈进姑妈说起侄子的惨死,又是泪流满面。她说,陈进的父母至今深陷悲痛之中,80岁的爷爷闻知孙子惨死后天天哭泣,而患有心脏病的奶奶至今还不知心爱的孙子已不在人间了。

说起陈进,表妹刘女士说,他们自小一起长大,儿时他们表兄妹6个人一起在爷爷奶奶家里长大。2008年时陈进到了美国,2011年获得身份后陈进返回家乡探望,和她一起去美领馆申请签证,又和她买了同一天的机票陪她来美国。之后,表哥又陪她去找工,如今已经5年了,她都是和表哥在一起。说到这儿,表妹刘女士的眼圈又红了。

针对陈进父母被拒签,亚总会主席陈善莊19日表示,本周五陈进父母将再次面签,为此他将向更多国会议员求助,这包括邓诺允、维乐贵丝和孟昭文等人,希望能在多位国会议员的帮助下让陈进父母实现来美为独子送上人生最后一程的心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