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效应 他们看到“穿制服”就怕
www.wforum.com | 2017-02-23 03:46:04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一五年年底拿到伊利诺州无证移民驾驶执照(TVDL)的小沈,开心脱离开车遇警拦检的恐惧没多久,近来又因为"移民局加强抓无证"风声鹤唳,让他虽持合法驾照,也不敢开车上路。

"我怕我一拿出驾照,警察就知道我没有身分会逮捕我。"不敢用全名受访的小沈说,自己跟身边的朋友,有些曾有喝酒开车、交通违规,或因为急着找工使用别人证件的纪录,新的无证移民逮捕指标出炉后,"让我们看到『穿制服的』就害怕。"

跟小沈一样,过去三年取得伊州核发上述驾照的华人,近来都面临"有驾照不敢开车"的窘境;许多打零工的,只得恢复以前没有驾照时,"搭朋友车"或"搭公车、捷运"的日子,而部分好不容易拿到驾照的"无证外卖郎",现在也不得不放弃送外卖工作,先找其他不用开车的临时工来做。

小沈说,他曾谘询过律师,虽然律师说拿TVDL开车不会有问题,而且芝加哥警察也不是海关及移民执法局的合作机构,但"心里不踏实"。

来美国十年的小沈说,他二○○六年持旅游签证到美国,入境时海关给了他半年停留签证,到期后又成功延了半年;原本有效签证到期前,他交了两千美元给律师,计画将身分从观光改为学生签证,没想到被所谓的律师骗了,"钱被拿走了,身分也黑了。"

没有身分在美国就只能找一些"见不得光"的工作,靠朋友帮忙,小沈辗转在中西部多家餐馆厨房打工,五年前在芝加哥安定下来,后因拿到了伊州核发驾照,近一年在餐馆当送外卖的,工作终于稳定,"没想到好景不常。"

与三位朋友租住在华埠附近公寓的无证老刘说,最近是他们许多认识的无证朋友中,最紧张的时期;以前本来自己住在比较舒服的一间公寓,但因近来抓无证风声鹤唳,他怕自己的居住地址,会因为有水电帐单而暴露行踪,所以赶紧退掉租房,搬家与朋友同住,"水电瓦斯费,全包在房租里",少了自己申请水电的过程,不用担心地址曝光。

小沈说,他几年来已经存了不少钱,但没有身分这件事,让他很难找到对象,也没有太多机会换工作。他表示,有几次想干脆回中国算了,现在如果真的被逮捕递解,"也算完成了返乡心愿。"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