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盟突然调查中国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
www.wforum.com | 2017-02-21 03:54:0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带一路已经成为中国外交活动重要政策(图源:新华社)

欧盟委员会调查中国出资的匈塞铁路项目是否违反欧盟法律,该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计划在欧洲的标志性项目。中国专家称,凸显欧盟对华矛盾心态。

综合媒体2月21日报道,布鲁塞尔正在调查一个力图把北京方面“一带一路”(One Belt One Road)计划延伸至欧洲心脏地带的标志性中国铁路项目。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调查的对象是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与匈牙利布达佩斯之间350千米的高速铁路项目。该铁路被称为“一带一路”计划的标志性项目。总值9,000亿美元的该计划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目的是在欧洲、亚洲和非洲建设基础设施,赢得外交盟友。

欧盟官员表示,调查将评估这个28.9亿美元铁路项目的财务可行性,以及它是否违反了欧盟有关大型交通项目必须进行公开招标的法律。

2月17日,匈牙利政府并未否认欧盟委员会的调查,但表示是在与布鲁塞尔方面协商后与中国签署相关协议的,包括一份解释它如何遵守欧盟采购法律的附件。

《金融时报》称,此举可能使欧盟委员会与中国出现矛盾。中国在欧洲的首个铁路项目若遭遇法律上的挫败,会成为北京方面的外交难堪。在2013年各国参加的一次峰会上,中国把该铁路项目作为赢得中、东欧国家支持的基石。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欧委会一直在暗中观察匈塞铁路项目,它是欧盟的常设执行机构,如果出手阻止,将对匈塞铁路的进展造成很大影响,面临搁浅危险。

中国学者认为,欧盟在对待中国投资的问题上心态矛盾,一方面它在资金、建设上需要中国合作,另一方面又害怕中国通过基础设施建设介入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