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需要高学历 美国这个行业非常缺人手
www.wforum.com | 2017-02-21 03:48:49  雾谷飞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需要高学历 美国这个行业非常缺人手

安全开车300万英里无事故的集装箱卡车司机丹尼斯·戴(照片:美联社)

人们常称美国为“车轮上的国家”,就是指在各类交通运输工具中,美国人使用得最多的是汽车,不但个人出行驾驶自家车的比例最高,而且在物流领域也是公路运输位居第一。其中,集装箱货运又是货运业的主力军。

据“美国卡车协会”(American Trucking Association)的资料,2015年卡车的运货总吨数为104.9亿吨,占国内货运业总吨数的70.1%;货运业的年利润高达7264亿美元,占总货运业利润的81.5%。目前行使在全美各地、单车吨位在14.969吨以上的大型集装箱卡车(Class 8 truck,俗称18轮大卡车)有363万辆,可以说,大型集装箱卡车货运业是美国经济的骨干之一,而驾驶集装箱卡车的司机也供不应求。

集装箱卡车司机供不应求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大量现有的卡车司机退休或辞职,二是集装箱货运量不断增加导致司机的需求量跟着增加。据美国卡车协会的估计,2015年卡车司机大概缺4.8万人,而根据目前的发展趋势,到2024年缺口将扩大到17.5万人。

不需要高学历 美国这个行业非常缺人手

集装箱卡车司机普莱斯与他驾驶的卡车(照片:美联社)

由于司机人数的缺乏,雇主为了吸引更多的司机不得不提高待遇。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为大型私人企业比如沃尔玛(Wmart)工作的集装箱卡车司机的年薪中值约为7.3万美元。

不过,根据劳工统计署的统计,2015年大型集装箱卡车司机的年薪中值为40260美元,时薪19.36美元。

不需要高学历 美国这个行业非常缺人手

集装箱大卡车行驶在华盛顿州内5号高速公路上(照片:美联社)

与其他行业相比,集装箱卡车司机是一个辛苦而又危险的工作。由于长时间开车驾驶,加上经常离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孤单感,导致许多司机养成了不好的生活习惯:吃大量不健康的食物、吸烟、缺少合适的锻炼。据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 大约70%的卡车司机体重超重,属于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高风险患者。为此,许多大卡车公司开始注重司机的健康。

一位被《大西洋》杂志(The Atlantic)称为“卡车业健身大师”的前游泳运动员巴雷卡(Siphiwe Baleka)在结束运动员生涯后,成为一名集装箱卡车司机,他在入行两个月后发现自己的体重增加了十几磅,惊觉如果不注意饮食及锻炼,这个职业对健康有相当大的威胁,因此结合自己运动员的职业经历,开发出一套改善卡车司机健康的锻炼系统,深得司机们的欢迎,巴雷卡也成为帮助卡车司机改善健康锻炼项目的先行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