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留学生被送“小黑屋” 查手机遭遣返
www.wforum.com | 2017-02-21 03:40:0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杉矶国际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持F1学生签证的入境者一直是海关严查的对象。(本报档案照)

近日又有华裔留学生持F1签证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境时遭抽查,不料被海关要求查看手机后,发现该同学有非法工作、考试代考的问题,海关便决定立刻遣返这名学生,另外两名学生则以"英文不好"、"成绩不佳"的理由遭遣返。机场工作人员直言:"留学生一直都是海关的严查对象"。

华裔留学生汪同学趁学校放假回国一个月,在中国过完农历新年于上周日返回美国,当他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时被例行抽查,并被工作人员送入"小黑屋"进行二次审查。一进入小黑屋,海关就要求汪同学交出手机,工作人员打开汪同学的微信查看与好友的聊天记录,发现汪同学与一名好友的对话内容,涉及代考等违反校规的行为,聊天内容为对方让汪同学帮忙找人代考,最后汪同学并没有答应,不过海关怀疑,汪同学有代考中介的嫌疑,属于"非法打工",因此决定将他遣返。

汪同学觉得冤枉,但事实摆在眼前,在海关处留下污点只能回国。身边的好友分析,汪同学遭到遣返主要原因就是"代考"惹的祸,但是除此之外,其学业也并没有很大突破。他原本早应该读大学,可几年来辗转于巴沙迪那小区学院(PasadenaCity College)和东洛杉矶小区学院(East Los AngelesCollege),至今也没有转入一所大学,再加上现在学校都已经开学,汪同学这才从中国度完假回来,令人质疑他这些年拿着学生签证,在美国到底做了什么?

移民局明确规定,持F-1学生签证入境美国的人,其目的只能是读书,除此之外任何行为都违反移民局规定。

有华裔留学生表示,在美国求学七、八年,每年暑假回国但每次回程入关都相当顺利,从未听说有"随机抽查"被带入小黑屋进行二次审问这种事情,但是最近频频听说有留学生入境遭到遣返,感觉气氛好紧张,"一直以为持B-1/B-2旅游签证的人才是海关审查的重点对象"。

洛杉矶国际机场工作的刘先生表示,持F-1签证的留学生一直都是海关的严查对象,每天被带进小黑屋最多的也是这些学生,他们的确会面临随机抽查,有的学生英文不好,一下就被遣返了。然而海关认为,英文不好怎么念书?刘先生解释,若英文不好的学生第一次入境还好,"如果是回国再回来的简直就是找死"。所谓"英文不好",刘先生表示,是指该留学生对海关人员问的基本问题都听不太懂,明显对英文的理解力有问题。

他说,14日晚上就有两名华裔留学生遭遣返。一个是英文不好,另一个94年出生的男生则是成绩不好。当时海关官员问该男生,为什么从普通大学转学到野鸡学校,该男生回答,因为GPA只有一点多。美国一般正规大学都有明文规定,如果学生连续两个学期的GPA都低于2.0,就会被自动退学。而这位同学因为成绩不好,被大学退学后又转入一个野鸡学校挂身分,而且自己承认GPA只有一点多,最后被海关以成绩太差为由,遭到遣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