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4年抗战”成正史 中共教材修改完成
www.wforum.com | 2017-02-21 03:35:1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图源:VCG)

2017年年初,中国教育部曾发出消息,要求彻底将历史教科书中“八年抗战”改为“十四年抗战”。目前,对于涉及抗战历史内容的所有科目,已完成了修改处理。中共教材中的“八年抗战”说法将不再出现。

据陆媒《北京青年报》2月21日报道,2017年春季新学期,中小学教材方面,所有涉及“八年抗战”的科目,包括语文、历史、思想品德、政治等教材,都已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指示进行了修改,目前已处理完毕。

据北师大出版社相关负责人透露,虽然只是修改一个提法,但是由于各类各科教材中涉及抗战的内容众多,出版社完成排查和修改的工作量很大。

1月10日,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曾确认,中国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凡有“八年抗战”字样均已改为“十四年抗战”。据陆媒《新京报》报道称,落实“十四年抗战概念”的目的,是贯彻中共中央相关精神。

更改抗战时间这一行为,曾引发了中国各界人士的争议。

港媒《星岛日报》曾报道称,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史学会原会长张海鹏撰文质疑,认为“十四年抗战概念”并非史学界共识,使用这一概念将会遇到一系列难以克服的困难,在历史上将难以做出交代。他认为更改这一概念是中国教育部不慎重的决定,而且称导致的后果将是倾覆性的。

据悉,所谓“十四年抗战”,是将一九三七年“七七事变”开启的全面抗战,提前至一九三一年日本炸毁东北南满铁路的“九一八事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